不支持Flash

甄子丹最新动作片杀青 文武档点燃《导火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5:49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杰)继《龙虎门》、《杀破狼》之后,叶伟信和甄子丹这对“文武档”拍摄的动作猛片《导火线》昨天在香港杀青。

  继《龙虎门》、《杀破狼》赢得满堂喝彩之后,甄子丹、叶伟信再度携手挑战动作片极限。甄子丹特意请来韩、日、美、泰等国搏击高手,力求突出影片的实战和观赏性,将不同搏击风格融会在影片当中。甄子丹更特邀在《黑客帝国2》中有过上佳表现的功夫高手邹兆龙出演反派,甄子丹与邹兆龙在影片中的一场近乎实战的对决,其震撼和火爆程度超越了《杀破狼》中甄子丹和吴京的那场令人惊艳的刀棍搏杀。影片中除了令人窒息的打斗之外,还增加了火爆的枪战戏,甄子丹的功夫迷们将会首次在银幕上看到他手持狙击步枪狙杀敌人的场面。

  对于《导火线》的武戏,甄子丹信心满满:“我向来推崇真实的打戏,《龙虎门》里的那些特效是我俩的一种全新尝试,《导火线》终于能够回归我们的真正强项了,真刀真枪。”甄子丹放下十多年的武打招数,从头开始学习当今武术界的先锋潮流——“综合格斗”,即集合柔道、摔跤、拳击等于一体的全新武打模式。拍摄《导火线》期间,甄子丹虽负伤累累,却在所不惜。“我不想当功夫皇帝,只有永远当新人才会进步。”甄子丹说。

  之前的《龙虎门》虽然在票房上博得满堂红,但被评论指责“武戏100分,文戏0分”,所以此次导演叶伟信也想改变观众的印象。拍《龙虎门》时,先拍武戏部分,在武打的构架之上填充文戏;《导火线》则相反,文戏先行。叶伟信说:“观众看完《导火线》一定会感到意外,原来子丹演文戏也那么有感觉。其实,动作片的焦点永远在武戏部分,但文戏在任何影片中都是重要组成。”这一次,叶伟信有意在故事一开始就着重表现甄子丹快乐的心理和生活。

  据了解,整部影片投资达到1000万美元,影片发行方保利博纳透露,《导火线》将作为重磅“炸弹”于7月暑期档上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