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打明星甄子丹从影二十年拍《导火线》最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8:16  新民晚报

  昨天,由保利博纳电影公司联合中国电影集团等出品的新片《导火线》,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导演叶伟信,主演甄子丹(blog)吕良伟带着长达3分多钟的精彩片花,在媒体面前亮相。该片长达2个多月的延迟杀青,导致预算超支200万美元,达到了1000万美元,成为香港电影制作史上最“贵”的影片之一。而片花中真实得近乎残酷的打斗场面,以及主演们的纷纷受伤,更让记者对该片好奇不已。发布会结束后,《导火线》主演兼动作执导甄子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打戏辛苦

  为了让观众对现代的综合格斗有更直观的认识,剧组从世界各地请来了武术指导,并让所有演员“真刀真枪”地打,以至于包括吕良伟、古天乐、邹兆龙以及甄子丹自己在内的演员纷纷受了不同程度的内外伤。“这是我20多年来最辛苦的一次(拍摄),我的肩膀、腿都受伤了。在拍摄现场,我甚至找来了按摩师,每次拍完一个场面都抓紧按摩一下,让自己不会那么痛。”甄子丹透露说,为了在银幕上有完美的表现,学习了十几年武功的他现在还在坚持练功,“最难的是要把这些动作在银幕上面很好地表达出来,这就对打戏的要求更高”。

  喜欢实在

  说起之前《龙虎门》中文戏的失利,甄子丹似乎并不特别在意,他告诉记者,自己和叶伟信经过三次的合作,已经达到十分默契的程度。这次的《导火线》,是叶导演先拍摄完毕30多场文戏以后,他才插入武打场面的设计,所以他对这次的文戏丝毫不担心。

  “说实话,我喜欢实在的东西。《龙虎门》是我和叶导对不同风格影片的一种尝试,这次《导火线》显示出我们俩的专长,我相信我们在片中表现出了自己的强项。”甄子丹介绍说,自己在片中扮演的是一个脾气火爆的刑警,一旦被激怒,就犹如导火线被引燃。为了从绑架者手中夺回古天乐的太太(范冰冰(blog)饰演),他与歹徒展开了殊死搏斗。 张艺/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