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雪莲首拍反盗版短片 将角逐大学生电影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9:32 新浪娱乐
赵雪莲首拍反盗版短片将角逐大学生电影节(图)

赵雪莲首拍反盗版短片

  新浪娱乐讯 日前,刚刚拍摄完新戏《原罪》的人气玉女赵雪莲(blog),受新锐大学生导演付鳞然邀请,变身纪实纪录片的出镜记者,走上了北京街头,沿街采访市民关于反盗版的看法。

  眼下,这部反盗版短片已进入了后期制作阶段,最终将在下月亮相于由冯小刚坐镇的第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短片大赛反盗版单元上。虽然只有一分钟的长度,但为了精益求精,更好的反映竞赛主题,该片从拍摄到剪辑却是精雕细琢,而且从不同角度制作了不同版本,以期达到最完美的亮相。

  也许是塑造了太多的正义感人物的缘故,赵雪莲对于公益事业一向非常热衷,此次受学生导演之邀出镜客串女记者,她落落大方地应承下来,并且分文片酬不取。一向低调的她以零片酬的实际行动显示了对大学生电影节的支持和对反盗版活动诚意。而也正是由于其美丽大方的气质和正气阳光的形象,赵雪莲的出镜为顺利掌握第一手资料起到了很大作用,从而使得影片拍摄得异常顺利。

  面对面采访了路人对盗版的态度、真切地感受到盗版的猖獗和观众的麻木之后,赵雪莲感到非常震惊,因为盗版的猖獗已安全超出自己之前的想象,而且她更没想到老百姓对盗版会如此麻木不仁。不过,深受震撼的赵雪莲还是对此寄予了自己美好的期望,“也许反盗版是一条漫长的路,但是只要坚持,我相信我们能还社会一个干干净净的文化市场。”

  同时,赵雪莲还认为,自己只是略尽绵薄之力而已,倒是大学生自己来拍摄反盗版的影片显得更有意义,他们能认识和忧虑这个严重的社会问题,从而有助于让他们自己去推翻盗版在大学生中建立的市场,从内部解决问题。(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