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浩翔惺惺相惜冯小刚 称其演戏比导戏更出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1:55 燕赵都市报

  在香港年轻导演里,彭浩翔(blog)往往能抓住某个社会问题深入挖掘,再冠上黑色幽默的外衣和新锐的手法,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被称为“鬼才”导演。在亚洲电影投资会上为新片《是日公映》寻求投资的彭浩翔透露了其最想请内地著名喜剧影片导演冯小刚担任男主角的念头。2001年首次执导《买凶拍人》,彭浩翔就显示了他的才华和与众不同的风格,不落俗套的构思,干净利落的拍摄手法,掌控恰到好处的节奏,奠定了他在香港影坛的地位。接下来的《大丈夫》、《公主复仇记》、《AV》(内地名为《青春梦工场》)、《伊莎贝拉》都受好评,最新一部还未公映的《出埃及记》也备受瞩目。正在寻找投资的《是日公映》讲述一对演员夫妇和家中女佣既亲密又防范的关系。戏中的一对主角,为怕外籍女佣把他们隐私公开予传媒,商议好在家中要扮作是平凡夫妻。于是,这对擅于演戏的夫妻,在家中也不能放下演出,继续大展演技,听起来充满幽默及玩味。影片除了继续探讨夫妻关系之外还对香港的主仆关系进行了剖析。

  从《大丈夫》的一群妻子和一群丈夫的“猫捉老鼠”,到《伊莎贝拉》的父女情感疏离,再到任达华刘心悠主演的新作《出埃及记》中的夫妻背后的秘密,彭浩翔的影片对男女关系都有幽默的描述和精准的体现,当被问及他本人是如何看待都市中的男女关系时,彭浩翔说他从小就不知道怎么和女孩子相处,所以在影片中很想表达男女之间的关系。他黑色幽默的手法更是被人津津乐道,彭浩翔却透露实际生活中他一点也不搞笑,毕竟爱情、恐怖、喜剧三种题材中,投资方最喜欢喜剧。彭浩翔告诉记者最欣赏的内地导演是冯小刚,最同情的也是冯小刚,“他拍了一部《夜宴》大家都很有争议,说他不该拍这种电影,还是应该拍喜剧,可是你要知道人的心里都是有很多想法的,但事实上总是没有机会实现,而观众对你表现出来的一面就会习惯,你某天换了个题材大家就说你转型,其实不是这样的。”

  彭浩翔表示自己不单欣赏冯小刚的导演功力,更欣赏他的表演功力,“我觉得他演戏演得也好棒啊!自从看了《功夫》《童梦奇缘》之后,我都想找机会请他演我的男主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