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琪峰徐克林岭东合拍《铁三角》每人一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3:09  京华时报
杜琪峰徐克林岭东合拍《铁三角》每人一段(图)

  昨天下午,在香港观塘银河映像工作室,电影《铁三角》剧组首次公开亮相,三大导演徐克、林岭东、杜琪峰及演员任达华孙红雷等到场。一个故事三个人拍,三大导演称其为“迷惘而又奇情的戏剧”。对于这次合作,各位导演及演员显然各有自己的看法。

  -导演

  徐克:这是游戏也是比赛

  《铁三角》已经低调开机,昨天剧组才正式跟大家见面。说到创作初衷,导演徐克称,他和林岭东、杜琪峰已经认识30多年了。“上世纪70年代中期,我们在电视台是同事,总喜欢一起谈对电影的想法和心目中的好电影。但离开电视台后,大家各自发展,这些年我们也会看对方的影片,但从来没有真正聚在一起。这次再聚首也是为了圆梦吧。”

  对于影片的故事,他解释道,这是一部90分钟的电影,每个人拍30分钟,算是三段式的影片,虽然每段风格和影像都充满各自的风格,但总体来说还是一个故事。“这次合作既是一场游戏,也是一次比赛,总之剧情很好看。”

  杜琪峰:出了上联我对下联

  不少记者想了解《铁三角》的详细剧情,3位导演却保持神秘,说话也打起了太极,你推我,我推你,最终谁也没有真正透露。杜琪峰导演称,故事发生在现代香港。“我们有个剧本大纲,但具体细节要靠自己创作。好玩之处在于像是玩接龙,徐克做第一段,林岭东做第二段,我来收尾。就像一个人给了上联,另一个人来对下联,必须根据前一个人设定的人物与情节继续,但很多地方需要新的想像力,才能更好展示出自我的才华。”

  -演员

  任达华:故事影射导演本人

  据悉,任达华在片中出演售楼经纪人,古天乐演出租车司机,孙红雷演破产的古董商人。所谓“铁三角”的故事就是这三个人的恩怨纠葛,其中还穿插着任达华的妻子林熙蕾与多个人物的奇情段落,故事相当复杂。演员任达华透露:“其实剧中的‘铁三角’在某种程度上就是这三个导演本人。至于谁是谁的影子,大家只有看完电影才知道。现在连我们演员也很迷惘。”

  孙红雷:神秘+抓狂+残酷

  在采访中,内地演员孙红雷显得平易近人。对于每个导演他都用一个词来总结:徐克代表“神秘”,任何人都不知道他下一步要干什么;执导过《监狱风云》的林岭东比较“抓狂”,经常和演员开玩笑,无厘头作风明显;至于杜琪峰,只有用“残酷”形容。“他每5分钟就会改变主意,推翻原来所有的计划。演员必须全身心配合。”难怪孙红雷感叹,这可能是最吸引自己的一部作品。“因为我完全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猜测引起了所有人的兴趣,这是本片最大的卖点。”

  如孙红雷所言,外界对本片的关注度极高,以致昨天下午同时举办的其它电影见面会几乎没有记者到场。本报特派香港记者 曾家新

  -杜琪峰作品

  《钟无艳》《孤男寡女》《龙凤斗》《瘦身男女》《大事件》《放逐》

  -徐克作品

  《英雄本色》《黄飞鸿》《笑傲江湖》《倩女幽魂》《新龙门客栈》《七剑

  -林岭东作品

  《阴阳错》《龙虎风云》《圣战风云》《监狱风云》记者:曾家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