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姨妈》近期票房回升 入选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0: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的票房在放映的前十天不甚理想主要由于各院线和影院对《姨妈》的重视程度不够、排片不利,不但每天在每个影院仅仅安排2~3个场次放映,而且都被安排在上午和中午的非黄金时间,很多影迷走进影院完全不能找到适合的场次观看,只能改日再到影院或者直接买影碟回家观赏。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姨妈》的票房还是呈现出稳步增长的态势,相信在各大院线调整放映时间、合理安排放映场次后,《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的票房仍有很大攀升空间。

  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已经确认《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已入选并会参与竞赛单元并在本月23日在北京大学举行大学生首映,据电影节组委会相关人士透露评委会对这部片子评价非常不错,相信在本次大学生电影节折桂有很大的可能性。据了解入选的其他影片还有《疯狂的石头》(blog)、《601个电话》、《云水谣》等2006年的热门影片。

  “大学生电影节”创建于1993年,以“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为宗旨,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为特色,在教育、文化和影视三界有一定的影响,电影前辈凌子风、著名导演谢铁骊(blog)、谢晋等曾为大学生电影节题辞,希望大学生电影节能推动中国电影的发展。本届大学生电影节将于4月8日开幕,历时20天,这期间将进行参赛影片的展映,由其欣然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也将在中国电影集团的电影资料馆展映,届时《姨妈》导演许鞍华、编剧李檣等影片相关主创将会到场与广大影迷见面,与观看影片的观众展开相关主题讨论,并与深受年青人喜爱的其他电影进行比较。

  据悉,时下反映人类生存状态、有深层关怀与思考题材的中国电影在国际上非常受欢迎,《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还将在年内应嘎那电影节、华盛顿特区国际电影节、克里夫兰国际电影节等国际知名电影节邀请,参加众多的国际展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