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部华语电影送电影送出中老年“阳光专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3:26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本是本报推出的“向姨妈姨父送电影”活动的最后一天,但众安电影大世界的热线电话还是响个不停。面对热情高涨的“姨妈姨父”们,影院决定把这次活动延续到本周日。此外,从下周开始,本报与众安电影大世界将联合推出“阳光专场”,每周四下午为50岁以上的老年观众开放,并将“5元电影”进行到底。

  “从没有那么热闹的白天场,”众安电影大世界经理张兆林说,“平时的白天场,放映厅里只有零星的观众,但这一周为老年观众放映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平均都有七成以上的上座率,今天又有80多位观众赶来看‘姨妈’。”

  “向姨妈姨父送电影”活动原计划从上周四到本周三,每天下午放映一场。但由于前来抢票的老年观众络绎不绝,他们又大多数成双成对,甚至子孙们陪着一起“倾巢出动”,影院不得不在周末两天每天放映三场。一周下来,观众人数已经过千。在杭城的其他影院,《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档期已经结束,众安电影大世界为了满足老年观众的需求,决定将该片的放映延续到本周日,每天下午2点放映一场,50岁以上观众一律5元。

  “其实我们早就想尝试开发老年观众的市场,”众安电影大世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海就有‘阳光套票’,100元的套票能看10场电影。杭州现在的社区老龄化程度已经很高了,所以我们一个月前就开始向周边社区推广面向中老年观众的优惠卡,办理这种卡的观众,除了晚场电影,其他任何场次,任何电影都只要5至10元。”

  看到“向姨妈姨父送电影”活动的火爆,杭城的其他影院仍然未敢对老龄市场的前景轻易下结论。在奥斯卡电影大世界,《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的上座率仅两三成,而对庆春、翠苑来说,5元的超低价也是影院无法承受的。

  但无论“钱”景如何,这一周“姨妈姨父”们的热情还是让影院颇受触动。为此,本报和众安电影大世界将把送电影的活动进行到底,从下周开始,每周四下午1点半设立“阳光专场”,专门面向50岁以上的中老年观众,票价同样是5元。下周四将放映由冯巩导演的喜剧《别拿自己不当干部》,作为“阳光专场”活动的首场,这部电影将向老年观众免费开放!

  “阳光专场”的抢票方法:每周四推出80张5元票,给前80名打进热线的50岁以上的中老年观众。另外,观众也可以在钱江晚报网络版读者论坛“影视厅”栏目报名抢票 (qbbbs.zjol.com.cn),每周20张票。

  抢票热线:0571-85266677(上午9时半至晚上10时)

  本报记者 郑 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