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拍《导火线》不断受伤 甄子丹、吕良伟打不动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3:38  大连晚报
拍《导火线》不断受伤甄子丹、吕良伟打不动了

吕良伟、甄子丹(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由甄子丹(blog)吕良伟余文乐范冰冰(blog)等主演的《破军》,现在已经更名为《导火线》。按正常档期,该片两个月前便应该结束前期拍摄,但因为种种原因,该片直到前天才在香港正式杀青。投资方兼发行方的代表保利博纳公司董事长于冬昨天向记者透露,因为《导火线》超支又超时,不但计划投资从800万美元追加到了1000万美元,还耽误了影片参加戛纳电影节的计划,结果只能在香港电影节上露一下脸了。最令人担心的是,影片中的两位主演甄子丹、吕良伟也在拍戏中不断受伤,两人甚至表示,要是再拍下去的话,他们真是“打不动”了。

  “文武组合”的完美合作

  《导火线》是叶伟信和甄子丹这对“文武档”继《龙虎门》、《杀破狼》之后的第三度携手。之前的《龙虎门》虽然在票房上博得满堂红,但被评论指责“武戏100分,文戏0分”,更爆出叶伟信和甄子丹在拍摄时,因意见不合,矛盾丛生,导致两个人互抢戏份儿的传闻。在香港的关机会上,两人用微笑和实际行动,击破了不实传闻。甄子丹笑言:“终于有机会可以两个人一起面对媒体了,以前总是分开行动。其实我也想多演文戏,不想仅是为了打而打。”叶伟信也表态:“我常常觉得打戏不足,子丹相反却认为,文戏应该更多一些,他是不想打,我当然不答应。”两人都表示,《导火线》之后,他们还将继续合作,打造真正的“文武组合”。

  吕良伟为打戏付出代价

  吕良伟近年来一直是文戏当家,他谢绝武戏的理由便是“岁数不饶人”。细细想来,吕良伟只是在《西楚霸王》中有过些武打的戏份儿,可那次的动作戏也不是“拳拳到肉”。这次参与《导火线》的拍摄,吕良伟认为是打得最过瘾的一次。他表示,在自己的印象里,“好像没有哪部戏的动作戏份儿强度会这么大,甄子丹根据我们每一个人自身的条件来设计动作,所以打起来觉得相当过瘾。”。过瘾的同时,吕良伟付出的代价也不小,他说:“一开始拍打戏的时候觉得很过瘾,但每次拍完之后总会发现自己不小心弄伤了哪里。有几次打戏拍完之后发现自己的手一直在颤抖,甚至连扣扣子都很困难。以后接武打戏,真的是要谨慎一些,现在真是打不动了。” 本报记者 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