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朝伟首次承认因普通话不好辞演电影《赤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4:52  扬子晚报

  昨日下午,第三次出任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形象代言人的梁朝伟接受了记者采访。从《色,戒》中归来的梁朝伟恢复了开心面容,在现场幽默应对记者,在谈到自己是博览会形象代言人一事时,梁朝伟幽默地回答:“其实,我是一个推销员。从现在来看,卖得还不错,不然,他们不会让我连干三年。”在谈到自己拍摄的李安影片《色,戒》时,他承认有一段时间曾经深陷角色中,难以自拔,情绪不佳。至于辞演吴宇森《赤壁》的原因,他则表示是准备时间不够,当有记者追问“那你认为金城武现在接下这个角色,准备时间就够吗?”时,他首度承认自己在普通话方面需要更多时间,相信金城武相对容易。

  梁朝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拍摄李安的《色,戒》让他入戏很深,“和《伤城》一样,都是一个比较阴郁的角色。演完这样的角色,我通常会需要一段时间来抽离,慢慢重新习惯自己原来的生活。演员不是机器,对于每一个角色,我都曾经投入过很多力气去进入,因此,在出来的时候也都不容易。”有记者就梁朝伟辞演吴宇森导演的《赤壁》中诸葛亮一角提出疑问,他表示确实是因为准备时间不足,记者继续追问后他坦陈,“《赤壁》由一部电影变成上下两集后,对白增加了很多,因为要用普通话演戏,我需要准备的时间也要增加。但是时间已经不允许了。我相信金城武的国语比我好,在这方面,他会容易很多。”他透露,目前正在为王家卫的新片《一代宗师》做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