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聚焦香港影视博览会:《岁月风云》起伏跌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人物关系

  他们纠缠不清

  佘诗曼———荣秀风

  人物角色:童年穷困,很喜欢钱,为了上位不择手段。她一直以为母亲是被华家害死的,所以与华家大少爷华振邦坠入爱河后,仍下决心向华家报复。

  性格特点:个性独立。

  演员心声: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最有挑战性的地方,是她在一段时间里是个“坏人”,她要向华家报复,逼得华文翰(刘松仁)要向我下跪。拍这场戏时,松哥还开玩笑地和我说:“你要折福啊,竟然让我跪在你面前。”我不介意做奸角,不会因为注意形象而故意美化这个角色。听说《岁月风云》会去北京、宁波等地拍外景,我很开心,因为不用像在香港那样日夜连拍、没有时间休息,那是在放假呀。所以为了《岁月风云》而放弃《珠光宝气》,我一点也不觉得可惜。

  胡杏儿———方秉怡

  人物角色:由于工作能力突出,被华文硕派去给华振邦当秘书。两人开始互相看不顺眼,后来互生情愫,但当发现华振邦对荣秀风念念不忘后,选择对感情主动放弃。

  性格特点:单纯可爱

  演员心声:我这个角色是一个可爱女生,所以不太难演。让我有压力的是剧组里这么多有实力的演员一齐同台竞技。你们都问我想不想今年拿“最佳女主角”,我不想这个,今年不行,还有明年、后年,机会多的是。

  林峰———华振邦

  人物角色:华文翰之子。在剧情的后半段是华家的顶梁柱。他曾经营地产生意,业绩辉煌,可是1997年金融风暴后大亏。吸取教训后,转到国内发展汽车生意,最终获得成功。

  性格特点:坚韧不拔,感情有点不羁。

  演员心声:和那么多前辈合作,我很紧张也很兴奋,这部剧将是我的代表作之一。我扮演的华家大少在剧中得说普通话,虽然我说得不错,但还得要好好练习。

  佘诗曼

  他们浪子回头

  宣萱———华清瑜

  人物角色:华文翰之女。丈夫危永标是她生活的一切,对爱情非常执著。丈夫背叛华家后,她仍然选择留在丈夫身边,希望他能改变。

  性格特点:斯文淡定小女人。

  演员心声:这个角色和我很不像,她有点傻,明知道丈夫不好,还盲目地跟他在一起,甚至做了很多错事,而我会比较当机立断一点。

  马德钟———危永标

  人物角色:原是华文翰的助手,娶了其女华清瑜后更成为华氏家族的关键人物。但是他一直在岳父的阴影下生活,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设计夺取华家财产。

  性格特点:争强好胜。

  演员心声:我和宣萱在电视剧里做了很多次“夫妻”,但是每次都有新感觉。比如以前她演大女人,我就演小丈夫,但这次她却成了小女人,处处迁就我。我这个角色其实是个反派,心理比较复杂,很有挑战性。可以拍这样一部60集的长剧,是我人生里的一大记忆,以后老了也可以慢慢回味。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