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冰冰点燃《导火线》 甄子丹只有兄弟没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7:06  南方日报

  本报香港电(特派记者/郑照魁)随着香港电影节的开幕,刚刚关机的电影《导火线》(原名《破军》)前日也在香港发布了首播预告片,导演叶伟信、演员甄子丹(blog)吕良伟等人出席发布会。

  虽然预告片只有几分钟,但已经显示出这部承接《杀破狼》的电影在打斗方面下了一番功夫。如果说《杀破狼》打得真实,那么《导火线》就只能用“昏天黑地”来形容了。甚至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两位主演甄子丹和吕良伟都是带伤出现,甄子丹伤了肩膀,吕良伟伤了右手。

  先拍文戏再拍打戏

  昨天的发布会上,该片的香港老板黄百鸣说,影片自去年11月开镜就不断遭遇各种困难。因为要符合甄子丹的“真功夫”风格,所以多名演员不断地出现伤情,导致拍摄进度一拖再拖,整个拍摄费用为此超支了200万美元。

  黄百鸣投资的上一部电影《龙虎门》曾经被媒体大加批驳,认为该片只是在武打方面出彩,文戏一钱不值。为此甄子丹回应说,这次文戏在《导火线》中地位更重要:“之前我们都是注重拍武打戏,文戏只是辅助。而这次是先拍文戏再拍打戏,打戏是以文戏为基础来拍。”《导火线》几位主演也异口同声地表示,这次的文戏,因为有了范冰冰(blog)等内地演员的加盟,绝对比《杀破狼》、《龙虎门》好看。

  有记者问,该片原名《破军》本也不错,为何无缘无故地改名为《导火线》?黄百鸣解释,之所以改名,一来是因为“导火线”更能贴切表现电影主题和角色性格,因为“甄子丹的爆炸力有如导火线引发的后果”。二来,范冰冰被掳的剧情也是整个片子的“导火线”。

  放下武器大展拳脚

  从预告片的情节来看,甄子丹这次的最大突破在于,他不光练拳脚,而且还拿起了狙击步枪,影片中有不少枪战场面都有他的镜头出现。不过,甄子丹却表示:“电影中,我会随着剧情发展在适当时候放下枪,空手搏斗,毕竟武打才是中国功夫片的精髓。这次为了让打斗更好看,我们特意请来韩、日、美、泰等诸国搏击高手,多种格斗风格交叉在影片中,观赏性也会大大增强。”

  甄子丹还透露,“我要求叶伟信导演把我的爱情戏删掉了。让我专心打,就让古天乐和范冰冰谈感情吧。在电影中,我只谈兄弟义气,不谈男女私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