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森冤》广州举行发布会 郑伊健欲转行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23:4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舒淇一袭纯紫小礼服,浓密卷发将她衬得宛如芭比复活;郑伊健却帅气不再,平头造型令他几乎淹没在人群中;李彩桦虽然牌没有前两位大,但爽朗率性倒也颇得人心。昨天下午,为了彭氏兄弟拍摄的新片《森冤》将于今天在全国公映,三位主演在广州出席媒体发布会,畅谈拍摄这部惊悚悬疑片的不同感受之余,更透露各自心中追求。

  舒淇:休息,一个人的享受!

  “每个人不要太过沉醉于自己的幻想,生活简单就很开心。比如有好吃的东西,好喝的酒,我觉得就很高兴了。如果是一个人,只要你很享受,也可以开心。男人嘛,温柔体贴的比较容易吸引我……”

  生活中的舒淇总是比镜头里更迷人,因为一颦一笑充满灵动,于是便生出无限魅力。因为《最好的时光》终于捧得金马影后的桂冠,舒淇也就此迎来属于自己 “最好的时光”!

  去年一口气接拍了四部影片,但舒淇直言发挥并不见得最好,所以现在要休息一下。“拍《最好的时光》时压力太大,之后太久没法从角色中抽离出来,所以后来不想再演很神经质的角色,想挑一些轻松的、容易解决的角色去拍;当然也是为了还一些人情债,欠了很多片约……也许是现在年纪大了,哈哈,比较累,不能一年里专心于四个角色。现在我希望一年拍一部或两部电影,有充分的准备,剩余的时间就走走、逛逛、吃吃。”

  处于这样状态的舒淇说,接拍《森冤》如同度假,感觉非常轻松。“当时看到剧本觉得蛮好玩,它不是单纯的恐怖片,也讲一些人生的道理。我扮演一个年轻的探长,因为这个人物不如郑伊健和李彩桦两个人有情绪上的转折,演得很轻松,我是抱着玩的心态去拍的。在泰国拍戏之余打打乒乓球、高尔夫,看日出日落,修身养性。”

  年过三十的舒淇,状态淡定自如,即便承认演员这个职业很无奈被动,但依旧接受得坦然,因为现在的她“会从不同的角度拍电影”,就算难免遗憾,还是希望做到很好。不过,心中还是有小小期盼,比如很心仪那种文艺爱情喜剧。

  剩下的就是身为女人的领悟:“女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快乐。任何人,你就是有再好的智慧、才华、美貌,不开心都没有用。”那么会不会害怕某一天岁月流逝,性感女神的魅力也随之消散?她笑,再笑:“性感不是外表的,就好像钟楚红,她的微笑和魅力,我觉得就很性感。我喜欢那些法国女人,到了六七十岁依旧还会很性感,我觉得魅力是慢慢从内心散发出来的,内心的建设很重要。我希望自己到了六七十岁,也能尽量保持最好的状态!”

  郑伊健:出发,为导演的梦想!

  “以前老师对我说,做演员要像八婆一样好奇,要有求知欲,因为你不断询问,才能发掘人物的内心;后来发现,人生还有很多机会,而每个人的天分也不同,所以现在我想尝试当导演……”

  刚在内地拍完电视剧《霍元甲》(blog)的郑伊健,光头上刚长出一层头发茬子,脸色似乎有些疲倦,不知道是不是打算转行做导演的他用脑过度。

  之前导演彭发表示,自己在写剧本时就想到了男主角要用郑伊健,他是一个植物学家,一个喜欢不停发问的人,和个性执著的伊健很有些相似。而伊健说:“看完剧本,我就觉得它可能是一部全新类别的电影,很想试试看,看自己否能有所突破?”

  目前,寻求突破成了郑伊健追求的目标!“我的第一部戏就是和刘伟强合作的,后来我意识到,某一天我也许会转型当导演。”尽管自己最风靡的作品是根据漫画改编的古惑仔系列,但伊健表示,做导演的话并无意拍那些漫画电影,也不喜欢太现实的东西,而是对《金刚》那样的科幻爱情片很有兴趣。“去年我就在想剧本了,还和关锦鹏导演交流过,现在已经有几个剧本在手上。不过第一部电影不会花很多钱,而且我想找新人合作,因为创作空间会比较大。”

  早年也唱歌的伊健还称,现在不会再发唱片什么的,也许会在现场表演,或演唱电影的原声碟,或通过网络发歌。

  《森冤》链接――

  影片灵感源自日本一个非常有名的神秘森林,很多人不辞千里赶往那儿并在里面自杀,而这些自杀的人除了留下遗书,尸体都离奇消失或残缺不全。《森冤》里,舒淇、郑伊健扮演一对旧情侣,为调查和报道一起奸杀事件进入森林,并引发了一连串悬疑事件……

  影片导演是凭借《见鬼》在香港影坛成功开创全新惊悚片类型的彭顺、彭发兄弟。据说故事开局有些类似于好莱坞名片《女巫布莱尔》,不过,本片在情节的把握以及心理惊悚的控制技巧上更加娴熟,视觉效果和节奏则带给人强烈的压迫感。青年时报记者韩蓓/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