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疯狂的石头》被指贬低重庆 小偷是边缘化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0:47 重庆晚报

  最近几天,有两部电影《麦田跑道》和《火车站旁的红泥屋》,即将在重庆綦江的赶水镇和东溪古镇开机。这两部戏的编剧,是来自重庆江北的、现任北京嘉禾影视公司艺术总监的江一禾。作为曾经的北漂族,江一禾心中始终有一个信念,那就是要展现家乡重庆阳光、大气的一面。在他看来,风靡全国的影片《疯狂的石头》(blog)未免有贬低重庆之嫌。昨日,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重庆并不灰暗颓废

  谈到同样的小成本却取得大成功的《疯狂的石头》,江一禾说,尽管这是一部以娱乐为主的黑色幽默片,相信导演对重庆也没有什么恶意。但客观的说,这部影片没有把山城美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表现的也是几个小偷的边缘化题材,难免让人产生贬低重庆的误解。而事实上重庆是一个正处于上升阶段的城市,有很阳光美好的一面,不只是灰暗和颓废。

  阳光依靠梦想来实现

  在江一禾的两部作品里,最能实现他对“阳光重庆”这一主题表达的是儿童片《麦田跑道》。他上一部作品《西瓜是圆的》曾获得第七届电影频道电视电影百合奖最佳儿童片奖提名,在这样的背景下,儿童题材自然是驾轻就熟。影片讲述在重庆大山深处有一条铁路与外界联系,一个孩子在铁道边捡到一只跑步用的秒表,于是有了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的梦。影片将基本全部采用重庆话对白。江一禾借角色的口说,“也许我们什么都没有,但我们拥有梦想”。

  要做就做一个电影系列

  江一禾介绍,在他的极力推荐下,北京嘉禾影视公司老总曾来重庆考察,并拍板今年要在重庆拍摄五部电影!除了马上开机的这两部,其他三部也由江一禾来安排。这令他十分激动,他梦想着不仅今年在重庆拍五部,而是年年都在重庆拍五部,甚至让公司在重庆成立分支机构,支持重庆本土电影的拍摄。

  下一部影片剧本已成型

  他透露说,自己筹备的下一部影片剧本已经写好,名叫《送玫瑰花的小女孩》,讲述了一个出生花农之家的小女孩,跟着单亲爸爸生活。一天,她听别人说只要每个星期六为小镇某一条小街上的某一对情侣送上一支玫瑰花,就能找回失去的妈妈。她做了,愿望能够实现吗?……目前他正在寻找影片的主要拍摄取景点——一个风情小镇上幽雅的小街。记者 罗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