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克杜琪峰林岭东首次联手 戏称不去好莱坞受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1:26 深圳商报

  本报讯 由香港三大导演徐克杜琪峰、林岭东携手执导的电影《铁三角》22日举行拜神仪式,三位大导演架上墨镜,比起演员古天乐任达华孙红雷、林家栋及林熙蕾(blog)更具明星风范,三位导演相识三十载,难得走在一起,谈笑风生,倒像高中老同学聚会聊天般高兴。

  《铁三角》是香港电影历史以来,首部由杜琪峰、林岭东和徐克三位大导演一起拍一个故事的电影,第一部分由徐克掌舵,中间部分由林岭东承接,杜琪峰拍结局部分。徐克坦言合作至今,一切非常顺利,他负责电影的开始,铺排角色出现的处境,制造紧张的高潮,给林岭东承接,林岭东即有默契地表示他负责放许多不同的线,再让杜琪峰接手,杜琪峰笑道:“我自己其实没什么好做,空间好少,只好尽快去完成,因之前他俩已拍得太长,不过都没超时超支!”

  徐克说,“促成合作的原因是我们三人相识三十年,一直各自拍戏,直到某天叙旧吃饭时谈到大家应该进一步做一点事,毕竟中国电影尚有很多有趣事。我们三人谈了一个多小时后,决定创作一个剧本并由三人一起拍摄,并约定要互相信任和尊重。所以《铁三角》拍摄至今都很开心和兴奋,现也正构思另一个合作计划。”杜琪峰说:“下一次,可能是我们做演员!”

  林岭东、徐克先后到过好莱坞发展,杜琪峰也即将到美国拍戏,记者问倘若好莱坞邀请他们三位导演再合作拍片,他们是否会接受?林岭东称:“好莱坞有很多剧本,但对白不能改动,而我们要的是争取最大的创作自由,宁要创作万岁,不计商业和艺术,但是要高级的,这次算是纯港产制作!”徐克也赞赏这次合作的幕后人员够大胆、够本事,能习惯他们三个人的独特风格。虽然三位导演的酬金不菲,林岭东指出影片筹集资金不成问题。《铁三角》将于今年内上映,杜琪峰透露海外也有不少回响,片商、各地电影展也很关注该片,毕竟他们三人走在一起拍戏的确是很难得,徐克在旁笑说:“是因为我们这个组合够‘怪’吧!”于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