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舒淇宣传《森冤》:如果有家庭我会好好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4:24 信息时报

  因为要宣传新片《森冤》,在娱乐圈颇有话题性的舒淇再度出现在我们面前。不愧是在圈内摸爬滚打了多年的明星,对于记者提出的一些比较尖锐的问题,舒淇依然能面不改色,从容地回答。

  舒淇:

  信息时报:之前有传闻说你要出演电影《金大班》,能不能证实一下?

  舒淇:《金大班》我听都没听过,更不会去主演,这只是个传闻而已。

  信息时报:你出演了吴宇森监制的《天堂口》,能说说你在片中的角色吗?

  舒淇:我饰演的是一个在吴彦祖张震孙红雷三个男人之间周旋的女人。

  关于《森冤》:没有太高难度的戏

  信息时报:《森冤》是一部惊悚悬疑的影片,你拍摄过程中有没有印象特别深刻的戏?

  舒淇:这部电影其实没有什么高难度的戏,唯一一个比较有难度的戏,就是在森林里审问周俊伟时,树叶会落到人的头上,这时会有一个回忆的画面,想象那种惨状,你就会不知不觉地流下眼泪。因为我是个性格比较“硬”的人,所以不会像一般人那样哭哭啼啼的,不过有点有感而发地掉了眼泪,就是这场戏会有一些挑战性。

  信息时报:当时你回想起了什么事?

  舒淇:一个女孩子被人这样虐待杀害,想起来的确很可怜。

  信息时报:你这些年来拍了很多类型的电影,这次又拍了一部惊悚悬疑的电影,你自己最想拍什么类型的电影?

  舒淇:我自己本身还是比较喜欢像《最好的时光》这样比较有难度的电影,但是这样的电影不能每年都去拍,三四年拍一部就行了。太有难度了,如果每年去拍一部这样的电影,相信大家都会疯掉。

  关于演戏:喜欢不断的刺激

  信息时报:你在演艺圈发展了这么多年,你有没有想过,哪天你不做演员了,脱离了娱乐圈,你会去做什么?

  舒淇:没有想过(笑)。其实,我在演员之前,我从事的职业都是换来换去的,什么都做过,但是都不长久。在做演员之后,我从来没想过不做演员会去做什么,因为每拍一部戏,每一个角色都会有变化,这大概跟我性格比较相像吧。我以前在打工时,每份工作都不会超过两个月,(为什么?)可能是因为呆不住吧,没有办法朝九晚五,工作久了就会想去换一个环境。唯一做得比较久的是在录影带出租店里当店员,因为每天有电影可以看,客人来了也不管,老板对我比较好,所以做得比较久一点。

  信息时报:后来进了演艺圈,你现在走的路跟自己以前的想法有差别吗?

  舒淇:没有多大差别,因为我没想过,所以没有差别,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进了演艺圈,一直走到现在。

  信息时报:听说你要和侯孝贤再合作一部戏,能说说这部戏的情况吗?

  舒淇:其实到现在,我什么事都不太清楚,听是听说侯导要拍一部新戏,但剧本以及其他的东西都还没定下来。(他有没有说过要拍什么样的电影?)他最初所想的和后来所做的,差别非常大。像《最好的时光》,在开拍的前一个月,我们都还在研究要拍什么样的故事,是在最后才定下来演员和剧本。因此,他现在跟你说的,可能到三个月或半年以后,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关于性格:自认为变孤僻了

  信息时报:也就是说,这么多年来你的个性完全没有改变?

  舒淇:变老了吧(笑)……比较成熟一点,也比较圆滑一点,也变得更孤僻了。(为什么会孤僻?)因为要保护自己啊,现在跟以前不一样了。以前会经常去泡吧、去KTV和去跳舞,去玩等等,但现在不会这样做了。因为不想让狗仔队拍到我这个样子,让他们有故事去写。也可能是因为年纪大了,也跳不动了,只想呆在家里,两种原因都有吧。但在国外又不一样了,因为没有狗仔队,所以会放得开一些。

  信息时报:发生在你身上的绯闻比较多,这些绯闻有没有影响到你的工作?

  舒淇:刚开始肯定会有影响,但到后来,我也长大了,所以并不会在意这些新闻。

  信息时报:这么多年来,有没有当某位女性为目标,想让自己也成为她那样的人?

  舒淇:没有哦,因为我自己是个比较随性的人,可能跟别人不太一样,所以不会用其他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我都是自己想干嘛就干嘛,不会去想和某人一样,于是就去努力地往上爬。(有没有自己比较欣赏的女性?)当然有啊,像张曼玉这种,我觉得她很优秀,我也比较欣赏。

  关于未来:是一个崇尚生活的人

  信息时报:演艺圈是一个不断给你刺激的地方,但你有没有想过几十年过去后,自己会回归一个比较平淡的生活?

  舒淇:当然有想过啊,比如最近我放假休息,在欧洲和美国呆了一个多月,我会去逛街,逛百货公司,有时候看见一样东西,我会觉得很贵,还会跟人家去讨价还价。其实,我平时的生活也是很平淡的,每天都会洗衣服,打扫卫生和做饭等等。

  信息时报:远离了这些闪光灯,远离了我们这些记者,两三个月可能你会很轻松;但如果长时间地远离娱乐圈,你也会很适应吗?有没有想过自己不再拥有这些刺激?

  舒淇:我觉得给我刺激的反而不是这些闪光灯,而是在电影镜头里的那些生活。因为我是个艺人,所以做宣传啊,出席活动啊等等都是我的工作;在路上遇见狗仔队时,我还必须对他们笑笑的,因为这也是他们的工作。但是对于自己来说,我会尽量远离这些尘事,我不会去怀念闪光灯。

  信息时报:像刘德华这样四十多岁的男人,现在还在拼命地工作。换了你,如果要花这么大代价来换取这样的地位,你会这么做吗?

  舒淇:我应该不会吧,本质上我是一个崇尚生活的人,我不会永远去当一个艺人,我还是喜欢自己多一点。

  信息时报:那你最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子?

  舒淇: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过平平淡淡的生活。作为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应该好好会自己的将来做打算了。因为等到以后结了婚,生了小孩,生活中就不应该还有镜头。我是无所谓,但我要考虑到我的家人啊。如果最终我有个家庭的话,我会好好的去保护它。

  时报记者 刘卫华 实习生 伍世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