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东巴的女儿》韩志君:我期待大学生的想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4: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长春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国家一级编剧、导演……有着多重身份的韩志君,近日携他的新电影《大东巴的女儿》应邀参加第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并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和大学生有隔膜是大不幸

  长影和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有着多年的友谊,其影片《美丽的白银那》曾获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优秀参赛影片奖。该电影节的评委大多数是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学生,最直接地代表了大学生的观点。韩志君表示十分重视这个大学生电影盛会。“我的女儿也正在上大学,大学生是未来的主角,比起得奖我更在乎让他们看见我们的电影,想了解他们的想法。”,他肯定地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是为我们和大学生之间架起了一座心灵沟通的桥梁。和大学生之间有隔膜是很大的不幸。”

  影片:山美水美人更美

  “

丽江古城白沙细乐,尽显三大世界遗产风采;雪山哑女异国金童共唱一曲奇妙幽谷恋歌。”这是《大东巴的女儿》的宣传广告。摄制组在玉龙雪山进行了长达两个月的拍摄工作。“我们运用大量的长镜头,画面富有诗情,感情故事具有
散文
的气质。”韩志君介绍,“我们提供给观众一个观察纳西族和玉龙雪山的独特而温情的视角。”

  这部作品是中国电影史同时也是世界电影史上第一部反映纳西族生活的故事影片。电影讲述了和西、和纳这两位年轻而美丽的纳西族姑娘与杰克、木庚之间丰富而有韵味儿的爱情纠葛,有新、老两代纳西人观念的碰撞与融合,还有令人赏心悦目的东巴古乐、男神舞、女神舞和纳西族现代歌舞,等等。影片着重表现了聋哑女孩和西自强不息、挑战命运的奋斗精神,相信这部作品会极大地鼓舞残疾人,鼓励他们勇敢地面对生活、命运的挑战,最终成为一名真正的强者。“我们希望让观众能够从影片中处处感受到美,景色美,人美,感情美。”韩志君相信该片的壮美的自然景观和细腻的人文关怀会得到具有高文化素质的观众的青睐。“人性是中国电影走进观众心灵的桥梁,是中国电影走上国际影坛的绿卡。只有表现深刻的情感和命运的作品,才能获得共鸣。虚假的作品不是艺术。”该片已经在海外受到认可,获塞浦路斯国际电影节“最佳服装设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奖”、“最佳摄影提名奖”等。

  期待观众看到“不一样”

  “我希望观众既能看到我们长影的传统,又能看到‘不一样’。”长影是新中国第一家电影制片厂,中国三大影视制作基地之一,作为中国电影的长子,有着独特的艺术传统和雄厚的实力。韩志君表示长影在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同时,在作品创作和业务上都努力创新,例如刚刚投资建成的长影世纪城“长影世纪城”,是我国首家电影娱乐业与影视旅游业相结合的世界级电影主题公园,开辟了中国电影工业旅游的新空间,呈现出时代新魅力。

  文:罗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