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电影节为青年导演“输血” 用钱砸出一条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09:4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特派香港记者陈弋弋)前日下午,8位青年导演在亚洲电影投资会上获奖,每个奖项都向导演计划开拍的新片投入了约10万港币的启动资金。香港导演罗卓瑶(《TheMessenger》)一人获得两奖,彭浩翔(blog)则称,拿到了10万元的奖金,令他的新片《是日公映》可以“是日开拍”。此外,贾樟柯(《双雄会》)、张婉婷(《三国演艺之白玫瑰与红玫瑰》)、吴镇宇(《白玛的眼泪》)都被囊括在8名导演之中。

  该奖项由香港国际电影节主办,香港贸易发展局与香港影业协会合办,一共颁出了总价值75万元的奖项。香港导演囊括了其中五个。本次活动的总监王庆锵表示,投资会成功为25个电影计划的监制及导演约见了投资者、银行家、发行商家,使各个电影计划有机会落实开拍。当日参加颁奖礼的彭浩翔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上周我还没钱开拍电影,这周就已经有了启动资金,感谢亚洲电影投资会!”

  贾樟柯的《双雄会》、彭浩翔的《是日公映》、张婉婷的《三国演艺之白玫瑰与红玫瑰》本报都已做过介绍(详见3月21日本报B04版《徐静蕾(blog)要拍中国版“女教父”》一文),但罗卓瑶的新计划《TheMessenger》和吴镇宇的新计划《白玛的眼泪》却是首次亮相。

  《The Messenger》讲述的是一个两个陌路人的故事。具有预示能力的Lynn和一个专门寻找失踪人口的警探Mike,是一部带有科幻色彩的爱情故事。导演罗卓瑶曾经拍摄过《遇上1967的女神》、《诱僧》等作品。

  《白玛的眼泪》以神秘的西藏青海为背景,描述了一个小女孩透过一段奇幻刺激的旅程,体验陈章,悟出佛理的故事。这个故事出自香港演员吴镇宇之手,也是他执导的第五部电影。虽然吴镇宇未出席现场,但在资料介绍的导演阐述部分,他称这个故事讲述的其实是人的一念之差可以带来完全不同的人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