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北大首映 现场一票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4: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热映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昨晚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了大学生首映活动,影片的导演许鞍华、编剧李檣,及影片的出品人王玮先生当晚均会出现在活动现场与广大影迷见面,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彭吉象和著名影评人周黎明(blog)作为特约嘉宾,也同时出席了首映活动并与影片主创一起和大学生影迷进行交流与互动,展开相关主题讨论。

  场外一票难求,黄牛党暗自欣喜

  离开场还有半小时的时间观众就早早来到百年讲堂。很多没有买到票的同学在场外徘徊许久并抱怨排了半天队也没有买到票,有些同学不得以从黄牛党手里花高价买了票,不到10元的票被黄牛党炒到了50元一张,比有些影院的价格还高。有的观众居然是北大周围的居民,他们表示一直很想去看《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但是在影院排播的场次时段都在上午和中午,因为工作原因没有时间去看,听说今天晚上这里有《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播放,所以就托朋友买了票。

  场内反映强烈,得到一致好评

  可容纳2000人的百年讲堂座无虚席,,观影过程中笑声和悲叹声不断,影片结束后所有观众雷鸣般的掌声证明了《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这部影片还是非常受大学生的认可的。观影后的交流会中学生与主创针锋相对,影片中关于丑化上海人和东北人的内容再次被提起,提此问题的同学的表情很激动,导演也给予了合理的解释:“影片是来源于生活并且高源于生活的,加上了许多艺术手法,主要是为了体现姨妈生活的极大反差。本人是鞍山出生的,绝没有丑化上海人和东北人的意思”。导演的回答获得了全场学生满意的掌声。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彭吉象先生向导演许鞍华,编剧李檣颁发了北京大学电影协会名誉教授的聘书,至此现场气愤达到了高潮。现场提问非常踊跃,因为时间原因在主持人的一再阻拦下学生们才停止提问。活动结束后,笔者也在现场随即采访了观影的学生。

  问:看完《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这部影片,你有什么感受?

  学生:《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是我最近看过的最好看的一部影片,正如影片的海报上所说的,最美好的生活不过如此,最悲哀的生活也不过如此。我从中学到应该用一个平常心来面对生活的悲与喜。

  问:你认为这部影片适合你们大学生年龄层看吗?

  学生:我认为没有绝对意义上的适合与不适合,这要看个人的喜好问题了,现代的大学生欣赏水平很高,不在一味的追求那些大场面,大阵容,具有很强视觉冲击力的电影,更多是的追求看完影片可以给我们一切人生的感悟和警示。

  在成功入选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影节后,《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首次在大学校园内亮相,根据现场的上座率和观看影片的学生对此片的高度评价,相信《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在大学生电影节会有更大的展获。文/小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