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再次升起》戛纳电影节有望进入竞赛单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1:18  重庆晚报

  中国港台地区的候选作品数量比内地庞大,王家卫、侯孝贤、杜琪峰、周星驰都有佳作在手,有的还邀到裘德·洛、朱丽叶·比诺什等世界一线明星担任主演。

  距离4月19日戛纳国际电影节公布官方选片名单还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有望在戛纳60周年华诞之际亮相的主要作品已经相继浮出水面。据《综艺》、《国际银幕》等海外权威媒体的报道,姜文、北野武、侯孝贤的新作最有望进入竞赛单元。

  姜文的“太阳”将升起

  在华语电影方面,姜文的新作《太阳再次升起》被看作是竞赛片的大热门,距离他的上一部作品《鬼子来了》在戛纳斩获评审团大奖已经过去了7年的时间,戛纳电影节却始终关注着这位中国导演的动态。另一个将目标锁定戛纳的中国内地影片是王小帅的新作《左右》。王小帅也是戛纳电影节的常客,他的《扁担·姑娘》和《二弟》都曾入围“一种关注”单元,《青红》则让他在2005年首次进入竞赛单元,并获得评委会奖。

  港台导演多人出击

  相比之下,中国港台地区的候选作品数量更为庞大,王家卫携诺拉·琼斯、裘德·洛拍摄的《蓝莓之夜》是他的首部英语片,也是本届戛纳影展开幕片/闭幕片的热门片目。侯孝贤的首部法语片《红气球》则是另一部竞赛单元的大热门,该片由法国著名影星朱丽叶·比诺什主演。此外,杜琪峰的新作《文雀》以及他与徐克、林岭东联合导演的《铁三角》、周星驰的《长江七号》、陈奕利的《天堂口》都有望在戛纳隆重亮相。

  北野武重返戛纳

  亚洲的另两个电影强国日本和韩国,一批戛纳“老熟人”也都准备了新作。首当其冲的是北野武的新片《KantokuBanzai》,自从1999年携《菊次郎的夏天》参赛戛纳后,北野武就再也没有光临过戛纳,另一位在2000年和2001年与戛纳有过两面之缘的青山真治今年准备了《悲伤假期》。韩国方面,林权泽导演的第100部作品《千年鹤》、李沧东的复出之作《灿》和金基德的《呼吸》都整装待发。

  无论最终谁能成为获得卢米艾尔大厅入场券的幸运儿,侯孝贤、北野武和王家卫三位大师都必将出现在今年戛纳的红地毯上,接受电影节组委会的邀请,他们三位将和张艺谋、陈凯歌、蔡明亮三位导演联同其他27位导演为庆祝戛纳60周年华诞,每人拍摄一辑3分钟的短片,这部短片将于5月20日在戛纳举行首映。 据新京报

  链接

  《太阳再次升起》

  电影《太阳再次升起》改编自叶弥的小说《天鹅绒》,描写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一个故事:一对华侨夫妇唐雨林及太太在“文革”中被下放到农村改造,妻子与村生产队里一个年仅20岁的小队长李东方产生了

婚外情,丈夫发现两人私情时,听到妻子对那个小伙子说“有人说过我的皮肤像天鹅绒一样”。当愤怒的丈夫欲杀小伙子时,深山里长大的小伙子却表示不知“天鹅绒”为何物。于是为了让小伙子死得“明白”,丈夫不辞劳苦要找来“天鹅绒”让他见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