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宏森点名批评现实题材影片 媒体被指断章取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1:32 东方早报

  前日,在南京举行的江苏省现实题材电影、电视剧座谈会上,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对近一年来参加国际电影节的现实题材影片《三峡好人》、《十三棵泡桐树》等一一“点名”。其中,对于以未删减版参赛柏林的《苹果》,张宏森甚至动用了“对时代有侮辱性”这样严重的措辞,甚至表示电影局有意处分《苹果》。南京媒体昨日集中报道了这次座谈会的内容后,张宏森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是媒体对他的说法“断章取义”,他说得并没那么严重。

  张宏森:媒体断章取义

  张宏森在座谈会上的激烈言词,昨日经南京媒体曝光后,引起一片哗然。不知如何应对的张宏森,最后一次接受电话采访时,直接“指责”媒体是断章取义:“那个稿子是有问题的!是媒体夸大了我的意思。”之后张宏森的电话便一直转移至秘书台。

  据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从南京同行处了解到,前日的座谈会虽然邀请媒体参加,但张宏森曾在自己的发言完毕时,提出让媒体不必报道的建议。但那些见报文字的确出自张宏森之口,而且当时现场也有打字员现场速记成文。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昨天贾樟柯、李玉等被点名的导演,都曾接到张宏森的电话,表示自己在座谈会上所言并没有针对性,纯粹是学术探讨。

  《苹果》制片人方励:没有接到处罚通知

  《苹果》的问题除了内容有侮辱时代的嫌疑,还涉及去国外参赛时,没有按照电影局的要求放映修改版拷贝。张宏森表示要严肃处理问题,但《苹果》制片人方励却在接受采访时说:“《苹果》经过沟通进行删改后,最终获得了公映许可证,这就表明政策程序上得到了认可。目前我不清楚张局长的发言是代表个人观点,还是电影局意见,至少目前我们没有接到电影局任何处罚意见。我们现在已经在做最后的加工,希望能在5月公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