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演谈拍《集结号》感受 纷纷感谢冯小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8:31 新浪娱乐

主演谈拍《集结号》感受纷纷感谢冯小刚(组图) 主演谈拍《集结号》感受纷纷感谢冯小刚(组图) 主演谈拍《集结号》感受纷纷感谢冯小刚(组图)
冯小刚与汤嬿 冯小刚与经纬畅谈 任泉畅谈片中角色

主演谈拍《集结号》感受纷纷感谢冯小刚(组图) 主演谈拍《集结号》感受纷纷感谢冯小刚(组图) 主演谈拍《集结号》感受纷纷感谢冯小刚(组图)
袁文康 汤嬿粉裙清丽亮相 邓超任泉讨论角色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冯小刚的战争大片《集结号》已经结束了前期拍摄,并且定于07年贺岁黄金档期上映,这表明阔别2年的冯小刚将凭借这部耗资1亿的大作杀回贺岁档。这一举动大获电影院线老板的欢迎,3月26日下午15时,影片投资方华谊兄弟影业将联合全国各院线领导举行盛大发布会,共庆冯小刚导演的强势回归。发布会上,主演李乃文、袁洪涛、李晨、汤嬿等纷纷谈了拍摄感受,并感谢导演冯小刚给自己表演机会:

  主持人经纬:谢谢我们的导演。我想喜欢话剧,经常看话剧的观众朋友一定会对李乃文是非常熟悉的,他演的《恋爱的犀牛》这些代表作都有上佳的表现,这次拍电影,跟大家谈一谈吧,肯定跟演话剧是不同的。

  李乃文:对,一点都不一样,而且说句实话,因为非常喜欢看冯导的电影,所以特别想拼命上一部冯导的电影,说实话是对冯导的名气所吸引。结果拍的过程中就被他的人格魅力所吸引,因为在现场工作当中,冯导的那些工作的态度,包括底下和哥几个聊天吃饭时,感觉冯导是一个特性情的人。对影片整个把握特别准确,因为我以前老排话剧,老想着用自己的思路考虑,假如冯导要求你这么去做,我想那样可能会更好,但当时不敢说。因为人家是大导演、名导演,我拍影视剧确实不多,所以我就把这些东西藏在心里。但是等到这部戏拍完以后,回到屋里躺在床上一想,这时会发现冯导说的是对的,你自己想的是错的。这个没办法,大导演就是大导演,咱们比不来,所以在跟冯导合作的过程中,确实学到很多东西,跟演话剧还是不一样。但是我觉得导演的魅力还是比较重要的,所以能够让哥几个义无反顾地在这部影片当中一起跟冯导完成这部作品,跟冯导个人的魅力是有很大关系的。当然还有剧本的原因。所以,我还是比较欣慰这一点,同时特别感谢冯导给我一起合作的机会。

  主持人经纬:还有袁洪涛、李晨,两位应该是比较新的演员,你们当时得知要参演冯小刚电影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

  袁洪涛:我当时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挺蒙的。觉得特别意外,前一天我接到电话说有一个戏叫《集结号》,你来试一下,冯导演给我打电话,我说行。我开始以为是电视剧,后来走到冯导工作室楼下的时候说是一部电影,当时我一下蒙了,进去以后他说你能剃头吗?我说可以,就把头发全剪了,给我戴上那副眼镜,穿上军装,我照了半天,还没醒过神来,导演出来看了一下我,说你挺好的,我离开工作室的时候也是一个特蒙的状态,只有回到家里看到剧本的时候才想到是一部电影,我得好好演,也没有太多想法,只是想把工作做好。到了剧组,跟导演合作特别顺利,因为我敢把自己交给他,到现在看了这些照片以后,其实我不太敢回应那一段时间,因为一想起来就出不来了。那天拍完以后,演员离开的顺序是跟故事发展一模一样,谁先牺牲谁就走,我是最后一个牺牲的,最后那天晚上我一个人回到房间的时候,所有的人都走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张涵予还在现场拍戏,我一个人对着镜子喝了一瓶红酒,当时心里特别失落,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谢谢!

  李晨:首先是自己公司的戏,公司给了我一个机会跟冯导合作。

  其实我当时去的时候特别紧张,因为以前从来没有跟冯导合作过,拿到台词以后又是一个台词量很大的角色,就像说绕口令一样,一直绕过来翻过去说一件事。后来冯导说拍戏之前要好好把台词背下来,我想一定要把台词好好背下来,结果真正到那一天,我真要说台词的时候,当时紧张到我可能在一分钟之内几乎说完了所有的台词,叭叭叭叭把所有的台词都说下来了。冯导笑了,说你这不对,不是说绕口令,然后走过来跟我讲他要的是什么感觉,怎么跟张涵予之间沟通。导演的这种态度给了我一个特别大的心理安慰,让我如释重负的感觉,让我特别踏实,会有融入创作的那种心情。导演跟我了一二三,应该怎么样。接下来之后我就跟涵予哥很好地把这段戏诠释出来。

  戏拍完,跟这些人怎么说呢?我们都是阶段性的,会有的人先牺牲,然后离开,有的人还是拍着,先走再回来,我们这些人平时拍戏的时候会在一起聚,有很强的凝聚力在我们的心里当中。也会像“集结号”的名字一样,把我们所有这些人都集结在一起。

  主持人经纬:非常团结。我们看到这么多演员当中就汤嬿一个是女孩子,但是战争片嘛,一定让我们会想到是一部男人戏。你作为女主角,他们有没有对你特别照顾呢?在拍戏的时候。

  汤嬿:首先我要说我参加这部电影《集结号》像做这场梦。

  主持人经纬:蒙着呢?

  汤嬿:梦,做梦的梦。

  我觉得《集结号》里边的每一位成员,包括工作人员对我的照顾,我现在都记忆犹新,每一个画面、每一次发生的故事。在片场我感受到的冯导演及我身边的这些演员哥哥们,他们都是非常敬业的,是非常爱电影的人。我是10月份被接到东北剧组的,当时下飞机是11点多钟,沈阳的太阳特别高、特别金黄,我以为到了,后来一辆吉普车来说你还要坐4个半小时的车。我坐在吉普车上面,一路上看到两行金黄的麦穗儿,一直到拍完这部影片,那个画面是联结在一起的,每一个画面都很感动我,就这样。

  主持人经纬:你扮演的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汤嬿:我扮演一个土生土长乡下的妹子,她很执着,一根筋,这样一个原生态的人。

  主持人经纬:和导演第一次合作的感觉是什么?

  汤嬿:感动。对于这个梦,我说这是一场梦,这个梦想我留下的画面我都会记一辈子,一生的记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