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爱总动员》自称不恶搞 只算善意的提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9:42 新浪娱乐
《追爱总动员》自称不恶搞只算善意的提醒(图)

都市喜剧片《追爱总动员》剧组和影迷互动

  3月26日,国产都市喜剧片《追爱总动员》(blog)导演高亚麟携主演洪剑涛(blog)、姜超、毛孩、肖剑、时玮、候凯和唐一菲等出席在成都王府井影城举行的媒体见面会。谈到《追爱总动员》的风格时高亚麟承认作品有学习和继承香港电影九十年代无喱头风格,但却坚决否认是在恶搞电影,更对部分媒体称《追爱总动员》模范《大电影》的说法是无稽之谈。

  当被问到是否会把恶搞风格进行到底时导演高亚麟表示,自己不同意恶搞这种说法,“我对有些笑料的设计,顶多也只是善意提醒。我不认为我是在恶搞电影,事实上我对自己的作品是很严肃的。”

  不少观众认为,《追爱总动员》之所以搞笑是因为该片中模仿了《孔雀》、《佐罗》和《大话西游》等热门电影的情节,还改编了黄健翔经典语录、流行广告语段落及选秀节目有趣细节,所以观众看了很容易会忍不住会心一笑。电影中对于其它影视作品的翻拍可以说与胡戈(blog)恶搞陈凯歌《无极》(blog)颇有相似之处。对此高亚麟表示,“我一直不同意恶搞这种说法。首先恶搞是怀着恶气或恶意去搞。而剧中涉及的许多作品都是我喜欢的作品,比如《孔雀》和《大话西游》,我只是想用一种比较幽默的方式去重新展现它们。其次剧中就算涉及到一些我个人不太喜欢的东西,我最多也是一种善意的提醒而绝非恶搞。”

  高亚麟不承认《追爱总动员》是恶搞,但他却认可影片明显带有香港无喱头风格,并认可这是对风靡香港上世纪九十年代无喱头风格的一种扬弃。“《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都有点这种风格,确实有受无喱头风格的影响。事实上我们传统那种丢包袱的喜剧走了很多弯路,它们往往过于注重抖包袱和笑料,而忽略了对人物性格的打磨,所以我认为现在我的喜剧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回归。”

  当晚,《追爱总动员》还在东方世纪电影广场和影迷进行了亲密接触。据悉,由《炊事班的故事》和《武林外传》原班人马打造的都市喜剧片《追爱总动员》将于3月30日正式登陆蓉城各大院线。 蒋亮 姚朔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