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携《集结号》签约影联年末将杀回贺岁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1:30 北京晨报

  《集结号》12月20日杀回贺岁档黄金段

  今年贺岁档冯小刚将不再退让。《天下无贼》后已经两年没有贺岁的冯小刚昨天宣布,他将携《集结号》杀回贺岁档,上映档期定在最黄金的12月20日。昨天下午,《集结号》投资方华谊与新影联等8大院线签订了档期票房协议,确保该片有足够的放映空间和票房。这是继《投名状》后第二个公布上映日期的贺岁片,而昨天距《集结号》上映尚有9个月之久,贺岁档的硝烟已经提前开始蔓延。

  档期?被挤得没地了

  “来,我们大家给支持《集结号》在贺岁档上映的院线老总们鞠一躬,表示感谢。”冯小刚带领张涵予等主创集体起立,向台下院线经理鞠躬。

  几年前,冯小刚的电影在贺岁档上映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而今却需要多方支持《集结号》才能在贺岁档上映。面对这样的反差,冯小刚也流露出几分感慨:“都说小冯打拼出了贺岁档,挺不容易的。贺岁档一热闹,大家都来这儿上片了,结果给我挤得没地了。这次《集结号》在贺岁档上映,也算回馈一下我吧。我想别的导演也不会来跟我争,毕竟这点先天优势我还是有的。”

  1997年,冯小刚凭借一部《甲方乙方》开创了中国内地贺岁档,此后以每年一部的频率贺岁。直到2004年的《天下无贼》,冯小刚选择在12月初上映,把传统贺岁档的最佳时间留给了周星驰的《功夫》。去年冯小刚的古装大片《夜宴》也避开了贺岁档在9月上映。

  明星?有我就够了

  两天前,陈可辛的《投名状》刚刚宣布映期定在12月13日。而周星驰原定于暑期上映的《长江七号》也因为制作原因延迟到贺岁档,星辉希望能在圣诞节前后在香港、内地同步上映。《集结号》选在12月20日上映就面临着《投名状》和《长江七号》的前后夹击。

  《投名状》拥有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三大明星,《长江七号》有周星驰,而《集结号》一个明星演员都没有。面对险恶的局势,冯小刚面无惧色,甚至笑称对手太少,“你问我前有可辛,后有星驰,作何感想?我觉得很好啊!我还觉得同档期对手太少,还可以再来两个,这样观众就能看到更多类型的影片!”至于明星,冯小刚更是笑了起来:“《集结号》比较适合不是明星的演员来演,至于明星效应,说句不怕见笑的话,《集结号》有我这个明星就够了。”

  影片?

  血性的利剑

  冯小刚透露,尽管《集结号》投资8000万元,但所有演员的片酬加起来不到100万元,其余的钱都花到了制作上。不过,没有一个主创埋怨片酬太少,反而在媒体面前盛赞导演冯小刚,一开口就是“冯导教会我……”这让一旁的冯小刚有点坐不住了,他表示:“我很感谢所有的演员,但听到你们的称赞我也感到很恐怖。我是个什么人,王中军了解,记者也了解,我愿意让大家相信我是个比较德行的人。”

  谈论自己时冯小刚带了几分玩笑的意味,但说起《集结号》他却显得很严肃,又多了几分澎湃的激情:“我们这个时代的人都有一种军人情结,原则性很强。所以我一直不适应娱乐媒体,觉得他们没有原则。跟媒体打交道的过程中,我尽量对每个人和气,不惹他们生气,这样下来我的棱角在消磨,血性也慢慢磨没了。但拍《集结号》我感觉自己的血性又出来了,这种血性将会像利剑一样扎进观众的身体!所以我坚信这个片子会大卖!”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邹红/摄

  

冯小刚携《集结号》签约影联年末将杀回贺岁档

  图为冯小刚杀回贺岁档还是遭遇严峻对手;

  

冯小刚携《集结号》签约影联年末将杀回贺岁档

  图为冯导带领主创向台下的院线经理鞠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