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势不可挡 演员不计较片酬冯小刚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7: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冯小刚《集结号》重回贺岁档势不可挡,但是影片中跟着他出生入死的9个兄弟片酬却低得可怜。昨(26)日,导演冯小刚首度携张涵予(blog)任泉(blog)邓超(blog)等主创公开露面,承认整部电影中所有演员的片酬不过百万元。该片已经确定在今年贺岁档上映,并且选择了周星驰《长江7号》陈可辛《投名状》之间的档期,出品人王中军对竞争激烈的贺岁档一点都不担心,希望该片能够冲击2亿票房。

  首度开拍战争题材电影,冯小刚的压力很大,甚至连华谊兄弟的老总王中军都带着要赔20%的决心来投资这部《集结号》。冯小刚也自曝片酬被他拿来做了赌注,如果不赚钱,他宁愿少拿钱。接下来,他就靠着冯小刚这个金字招牌开始低价招募演员,跟着冯小刚鞍前马后跑了4部戏的张涵予终于转正。昨日,张涵予表示能演主角就已经感激不尽,哪里会考虑片酬的问题:“以前拍冯导的片子,角色连个名字都没有,这次我终于有了个响当当的名字‘谷子地’,能有这么好的角色,片酬都不重要了”。在片中客串最高首长的胡军也算是免费出演,冯小刚提到这事就觉得感动,“一个电话说经费紧张,可能没什么钱,没想到胡军连考虑都没有就答应下来了。”

  记者也从内部人士了解到,整部《集结号》所有演员的片酬都很低。有一定知名度的任泉在片中扮演指导员,片酬在20万元以内,已经算是《集结号》的顶级水平。邓超戏份并不比任泉多,其他王宝强(blog)以及李乃文也都是冲着冯小刚的戏来做贡献的,开出来的片酬也都相当低。加上群众演员等的片酬,总共不过一百万元。

  开给演员低薪,冯小刚也是迫于资金压力不得已。他表示,拍这部战争题材影片很难找资金,而且后期投入太大,没办法的情况下,只能“克扣”自己和这帮好兄弟。“我为什么不用明星,一方面我自己就是明星,其次,他们吃不了这个苦,我也给不了他们高片酬”。

  据悉,《集结号》前天已经完成第一次初剪。冯小刚对该片非常有信心,哪怕面对前有陈可辛后有周星驰的局面,他也能敢放话,“我觉得人还不够多,再来2个就更好了,希望大家都能积极竞争上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