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爱总动员》武林人拷贝经典 不是恶搞是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7: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肖姗姗)佟湘玉、李大嘴、小六、郭芙蓉……本周五,2006年荧屏最红的几位人物将再度爆笑登场,集体出现在大银幕上,不过这次,他们演的不是电视剧《武林外传》,而是电影《追爱总动员》(blog)。昨(26)日下午,导演高亚麟与主演洪剑涛(blog)、姜超、肖剑飞抵蓉城宣传造势。面对跟风《大电影之数百亿》恶搞热门话题的质疑,高亚麟直言自己才是珠玉在前。

  风格近似宁财神(blog)

  昨日下午,记者提前观看了该片,这是一个关于一见钟情和皆大欢喜的故事,影片整编了“炊事班”与“同福客栈”的人马,延续了《武林外传》中夸张却合情理的“宁财神特色”。但这个剧本并不是出自宁财神之手,而是剧中女主角静怡的扮演者时玮闲暇时的有感而发。是有意模仿宁财神还是巧和?“不是模仿,其实最开始我不是写的小说,也不是写的剧本,确切的说就是随笔吧,后来高亚麟导演看了,就说可以改成一个本子,然后才有了这部戏。”

  不是恶搞是幽默

  其实,故事很简单,该片的最大亮点就是无穷无尽的恶搞。从电影、电视、新闻,到批量使用的网络流行笑话,熟悉原版出处的观众在其中自能找到乐趣。除了《大话西游》《疯狂的石头》(blog)等经典影片遭到“拷贝”。这样的手法和之前同样以恶搞出位的《大电影之数百亿》非常相似,几乎所有看过该片的记者都毫不犹豫的将“跟风”的帽子扣在了该片的头上,对于质疑,导演高亚麟连忙喊冤:“我们没有故意恶搞,没有跟风。其实我们的戏拍完了,《大电影》才开机。”同时,高亚麟还用该片在“首届法国巡回电影节”上展映获得的赞誉“幽默是全世界共有的”来解释该片与其他影片的雷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