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侯孝贤有望揭幕戛纳 王小帅姜文有意参赛(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8:10  南方都市报
侯孝贤有望揭幕戛纳王小帅姜文有意参赛(附图)

侯孝贤导演

  本报讯 (记者陈弋弋) 记者昨日获悉,《左右》(blog)目前已经进入最后收尾阶段。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已经在3月20日截止报名,但大会表示会为了等待这部新片而不以通常的截止日期来规范王小帅。王小帅也表示虽然希望能赶上戛纳,但电影的质量还是第一位的。

  据悉,已经处于最后阶段的《左右》最近进展缓慢,王小帅很无奈地告诉记者:“其实我现在和投资方之间有很大矛盾,他们希望我的电影能够赶上戛纳60周年庆的报名日期,而我却觉得目前《左右》最需要的就是精良的后期,不能为了一个奖而放弃对电影的精雕细啄。这次的电影虽然是拍北京的当代生活,但对技术要求很高,我现在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据了解,即将于下月开幕的戛纳电影节今年已经是第60届了。届时将有一系列的纪念活动推出,而能够入围本届金棕榈大奖也将是无上荣耀。而王小帅的前作《青红》曾获得过评委会奖,根据惯例,就算超过规定截止日期,组委会仍然会等上一段时间。“可能是不用特别到3月20日之前寄到,但我仍不想因此损失电影,毕竟《左右》绝不是为了什么奖项。”

  据悉,今年戛纳电影节华语导演仍然大热。除了王小帅的《左右》和姜文《太阳再次升起》会报名竞赛单元外,去年评审团主席王家卫的《蓝莓之夜》也有意报名竞赛单元。而侯孝贤的《红气球2006》则有望成为开幕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