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冲击贺岁档 冯小刚叫板周星驰陈可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0:25 信息时报

  冯小刚的战争大片《集结号》已经结束了前期拍摄,并且定于12月贺岁黄金档期上映,这表明阔别2年的冯小刚将凭借这部耗资1亿的大作杀回贺岁档。《集结号》是一部原汁原味的原创国产大片,从导演、主演到主创班底,都是地道的中国制造。昨日,冯小刚率领《集结号》主要演员在广大媒体面前公开露面,这是影片自去年十月开拍以来,首次以明星阵容面对媒体,张涵予、邓超、汤?、任泉等明星的时尚亮相与他们在戏中的造型形成鲜明反差。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还举行了全国各大院线与冯小刚的签约仪式。中影南方等八家院线公司提前注入资金,采取保底发行的方式支持影片。不过,这次《集结号》面临的对手也非常强劲,《集结号》选择在贺岁档的12月20日上映,而12月30号有陈可辛《投名状》上映,周星驰《长江七号》也极可能在加入贺岁档的角逐。没有太多明星的《集结号》能否在贺岁档中胜出,再现冯小刚的“金字招牌”?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冯小刚对于激烈的竞争表示欢迎,“前有陈可辛,后有周星弛,非常好,我觉得还不够应该再来两个。我因为电影产业真是逐渐走向发达,很多投资走向电影,大家积极参与电影的制作,而且对于一个好的档期,大家都希望来,最大的受惠者就是观众,观众在这个档期里能有很多选择,这是一个好事。我也希望星驰和陈可辛都能够取得好的成绩,《集结号》也有好的成绩。”当然,对于《集结号》的票房,冯小刚依然表现出很大信心,“我自己还是非常有信心。这么多院线的老总在这儿,给了我一个坚实的基础,对我来讲也是一个很大的压力,我希望在剪接的时候能够不辜负各位老总对我的支持。另外,这些老总对我的要求实际上是不辜负观众。所以,我现在还是挺有信心的。”而华谊高层王中军表示很期待《集结号》的票房,他说:“我希望是冯小刚电影最好的一部,不低于1.5亿,争取冲2个亿。”

  冯导点评“冯女郎”:汤?老实又实在

  《集结号》昨天下午在北京举行盛大的新闻发布会,新任“冯女郎”汤?首次公开亮相,此前汤?只演过一部电视剧、一部话剧而已,导演冯小刚谈了汤?的看法:“汤?对是一个新人,没有经验,她的样子很朴实。我们当时都担心选择汤?之后,说我们要给她培养成一个明星的话,她好像不可能是一个能够化着妆能够穿着礼服站到台上的人,她特别老实,特别朴实。这些大哥哥把她当成一个妹妹一样,每天带着她,汤?喝酒也很仗义,每天陪着这帮哥哥,一喝就很实在,一喝就喝过了。此外,我还要感谢包括汤?在内的剧组所有的女同志,因为在东北的野地里,零下20多摄氏度没有厕所,每一个女孩子包括女的工作人员不敢喝水,因为她们怕上厕所,男的可以撒野尿,但是女的不行,真是太麻烦了,喝一点的水都很紧张,会不会待会儿要上厕所。所以,在这几个月里,所有的女的都克服了这样一个生理的困难,我特别感动。”

  汤?自评:参演《集结号》像做梦

  新任“冯女郎”汤?也在发布会谈了自己的感受:“参加这部电影《集结号》像做一场梦。我在片中扮演一个土生土长乡下的妹子,很执着,一根筋,一个原生态的人。在拍摄过程中,《集结号》里边的每一位成员,包括工作人员对我的照顾,我现在都记忆犹新,每一个画面、每一次发生的故事。我是10月份被接到东北剧组的,当时下飞机是11点多钟,沈阳的太阳特别高、特别金黄,我以为到了,后来一辆吉普车来说你还要坐4个半小时的车。我坐在吉普车上面,一路上看到两行金黄的麦穗儿,一直到拍完这部影片,那个画面是联结在一起的,每一个画面都很感动我。”时报记者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