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确定12月20日全国公映 票房目标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1: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才是春暖花开季节,年底电影贺岁档的档期之争就已经开始。继陈可辛古装大片《投名状》(12月13日上映)、周杰伦主演的《灌篮》(12月14日上映)、周星驰自导自演的《长江7号》(12月25日后上映)之后,冯小刚昨天率领张涵予(blog)邓超(blog)任泉(blog)《集结号》主创人员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和全国8条主流院线签订协议,确定《集结号》的上映日期为12月20日,主攻圣诞节电影市场。

  阔别贺岁档两年的冯小刚这次杀回来,显然是准备打一场有准备之战。他信心十足地说:“前有陈可辛,后有周星驰,非常好。这说明电影产业正逐渐走向发达,越来越多的投资正走向电影。我觉得还不够,应该再来两个。一个好的档期,大家都盯着,最大的受惠者还是观众。”

  《集结号》讲述的是解放战争时期,某团连长谷子地带领的47个战士伤亡惨重时,排长焦大鹏牺牲前说听到集结号了,但谷子地却没有听到这代表撤退的号声。47个战士全部阵亡,进入和平年代后,他们被定为“失踪”,谷子地的后半生就在寻找47具遗骸、为追溯他们“烈士”的称号而存活……对于该片票房,投资老板、华谊兄弟公司总裁王中军放言:“冯小刚此次重回到贺岁档,我想票房肯定比《夜宴》更好,起码能超过1.5亿,奔着2亿票房去!”

  与以往大用明星阵容相比,此次《集结号》的阵容并不豪华,用冯小刚的话来说,“我认为这个电影比较适合不是明星的演员来演,我也很难想象大明星是不是能吃得了这个苦。”对于邓超、张涵予、任泉等演员,冯小刚相当满意:“5个月的时间,每天很早起来,全部在冰天雪地里拍,需要这么一批非常拼命的、喜欢这个电影的、有这种身体素质的人来完成。” (实习生 王凡 记者 章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