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食记》吴镇宇陷苦恋 江一燕纯情变激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9:44  重庆晚报
《双食记》吴镇宇陷苦恋江一燕纯情变激情(图)

吴镇宇一直戴着墨镜

《双食记》吴镇宇陷苦恋江一燕纯情变激情(图)

江一燕

  山城美食暗藏大秘密

  吴镇宇认为重庆的城市特点很像香港,都是有山有水,有时候晚上看到窗外景色,会错觉回到香港了。

  昨日下午,在重庆开拍已久的《双食记》举行了媒体新闻发布会。四大主演吴镇宇、余男(blog)、江一燕(blog)、朱雨辰到齐,导演赵天宇、监制张一白、投资方老板蔡可新也悉数出场。尽管这是剧组开镜以来第一次正式的媒体发布,但对于影片结局他们依然讳莫如深,唯一可以知道的就是,“这个秘密就包含在山城美食之中。”

  

美食众多渝菜主打

  导演赵天宇接受专访时透露,影片将对中国美食进行一次弘扬和展示,其中的菜品不仅仅包括渝菜,也融合了其他精美特色菜系,但渝菜毫无疑问将作为“主打品牌”,“既然在重庆拍,当然就要给重庆面子嘛”。同时,因为剧情以美食、爱情、阴谋为题材,美味佳肴成为剧中人物关系、剧情发展的重要因素。投资方透露,电影中所有菜谱和养生秘诀将在电影上映期公布。

  男主角因美食中毒

  昨日,片方又进一步透露了电影情节。一个男人游离于两个女人之间,一个成熟性感,一个清纯美丽,享受着两个女人给他烹饪的完全不同的美味。由吴镇宇扮演的男主人公爱好美食,但他在享受的同时,身体也每况愈下,医生告诉他——中毒!到底谁是凶手?片方至今不肯透露结局,甚至连片中的菜品也不肯轻易外泄。为什么呢?赵天宇回答:“因为最后的秘密就包含在山城美食之中。”

  吴镇宇难忘麻辣火锅

  在开拍《双食记》之前,主演吴镇宇刚刚在成都拍摄了《血战到底》(blog)。当问到两个相临城市的区别,吴镇宇表示重庆给他更亲近的感觉,因为重庆的城市特点的确很像香港,都是有山有水,有时候睡到半梦半醒之间看到窗外景色,他会有错觉:“咦,怎么我回到香港了。”另一个对比就是火锅,比之成都,重庆的火锅更麻更辣,吴镇宇提到这个味道就表示难以忘记,因为那个味道实在……他没有说下去,干脆用连连摇头来代替。

  江一燕荣膺“激情小白兔”

  很多人还记得电视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blog)里的那个周蒙,这个新星就是江一燕,她在片中戏分超过了“挂牌”女一号余男。

  影片刚开机拍的就是她跟吴镇宇的激情戏。她说,这是她激情尺度最大的一次,还在剧组得了一个“激情小白兔”的外号。原来,她扮演的角色COCO性格单纯,为衬托角色常穿一条碎花裙子,看上去很像一只小白兔。

  电影作品还不多的江一燕,拍这类镜头之初还是很紧张,有趣的是重庆的梅子酒帮了忙。一次开拍之前她紧张得双手出汗,有工作人员递给她一瓶梅子酒,她一口气喝下半瓶,随后心情变得无比放松。记者 罗伟/文 吴子敬/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