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镇宇等加盟《双食记》 让男人想看不敢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1:00  新闻午报
吴镇宇等加盟《双食记》让男人想看不敢看(图)

饮食男女

  内地新锐导演赵天宇的处女作《双食记》,昨天下午在重庆召开了首次新闻发布会,主演吴镇宇余男(blog)、江一燕(blog)以及朱雨辰出席了发布活动,知名导演张一白这次则以监制身份出现。

  几位主创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影片的故事剧情闭口不谈,只有导演赵天宇透露《双食记》可以称得上是惊悚版的《饮食男女》。不过,最令媒体关注的却是吴镇宇对影视圈怪现象的炮轰,他毫不客气地批评前不久刚刚落幕的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不知道在做些什么,完全没有实际结果。

  重庆有“悬疑的空间”《双食记》选择在重庆取景拍摄难免让人以为是监制张一白的意思,因为张一白是重庆人,而且导演的上一部作品《好奇害死猫(blog)》也是在重庆取景拍摄。《双食记》的导演赵天宇承认在外景地的选择上,与张一白有过不少讨论,但最终选择重庆却是有自己的想法。赵天宇说道:“重庆给我的感觉一直都是很奇妙,让人觉得这个城市每天都在变化。在这种变化中蕴藏着无穷的可能性,同时也让悬疑的空间有了存在的可能性。另外重庆一直都有山城的美称,这里的景色给人一种很写意的感觉。除了这些之外,重庆各式各样的美食也是相当重要的因素,因此影片的故事情节很多都涉及到了美食。综合这三点,重庆无疑是影片最合适的拍摄地点,我们必须在这里取景拍摄。”

  惊悚版《饮食男女》

  由于张一白的监工,因此也有人揣测《双食记》将是《好奇害死猫》的续篇。对于这种说法,赵天宇说道:“这部电影虽然也是讲两个女人和一个男人的故事,但与《好奇害死猫》完全没有关系。《双食记》可能更像是惊悚版的《饮食男女》,两部影片其实探讨的主题都是关于人的欲望,都借用了中华美食文化这样一个包装手段,只不过《双食记》运用了惊悚片的类型手法而已。”

  不过对于影片的剧情,几位主创却颇为默契地集体闭口不谈。只有吴镇宇略微松口道:“这部电影其实阐述了一个男人的世界。很多女人会想不通,为什么男人会对游历于两个女人之间的感情游戏乐此不疲,而这部电影相信会吸引她们,并且给她们一个想要的解释。至于男性观众,我觉得这部电影讲述了很多男人的梦想,不过同时也是很多男人的噩梦。我觉得这部电影是女性都想看,而男性想看却不敢看的影片,单是剧本就让我看得很过瘾。”

  记者在经过多方了解之后,获悉了影片的大致故事框架,影片讲述一向扮演贤妻良母的家庭主妇偶然间发现了丈夫的外遇,在伤心之余,她决定要向自己的丈夫和情敌报复。而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每天给丈夫做的饭菜中做手脚,并且引发了一连串的惊悚事件。

  余男盼望对视吴镇宇

  自柏林电影节《图雅的婚事》登顶之后,余男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影坛的知名度都有了相当大的提升。不过这次在《双食记》中,余男却打破了以往一贯的风格,出演一位善良而又有心计的家庭主妇。余男对于这次的形象相当满意,并且笑称自己总算漂亮、性感起来了。虽然还没有与吴镇宇有对手戏,但余男却已经开始憧憬起彼此之间的对手戏。余男说道:“我看过吴镇宇的很多作品,我觉得无论电影整体水准怎样,他的表现总是相当出色,我觉得这部影片中和他对视的几场戏应该会很过瘾,因为他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演员。”

  吴镇宇破例参与拍摄

  吴镇宇是在发布会现场唯一戴着墨镜的演员,摘下墨镜之后仍旧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虽然《双食记》是导演赵天宇的处女作,但吴镇宇表示这次自己是全身心地投入,在拍摄现场甚至就一些细节与导演进行讨论。吴镇宇同时透露,要不是剧本够好,导演有想法,自己决不会参与内地导演处女作的拍摄。

  吴镇宇发牢骚道:“前几年我也参与了一些内地电影的拍摄,结果有个香港的同行对我说‘麻烦你不要再拍内地的电影了’,我当时觉得很诧异,因为在香港拍片时,导演与演员之间有很多互动。这次就不同了,导演并不是一味抒发个人的情怀,而是从观众的角度来考虑应当怎样去拍摄。我觉得这非常好,也很乐意参与这样的影片拍摄。”

  焦点人物谈题外话

  余男:片酬水涨船高

  柏林电影节之后,余男的知名度直线上升,其酬劳上涨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对于这样的问题,余男笑道:“片酬有变化这个并不奇怪,我还希望片酬以后能够越涨越高。”当记者询问她的国际号召力是否已经赶上章子怡时,余男回应道,“我不喜欢和别人去作比较,因为那对于我来说没有意义,我只希望能够参与不同类型电影的拍摄制作,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快乐,这样就足够了。做自己的电影,至于其它的,我觉得没有必要去考虑。”

  吴镇宇:投资商不懂艺术

  在今年香港电影节上,吴镇宇计划导演的新片《白玛的眼泪》获得了媒体的高度关注。说起这部影片,吴镇宇一再表示,只是自己在去青海的时候突然获得了灵感,随后交给了一个编剧去完成。对于剧本本身,吴镇宇的回答模棱两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他只是一再强调,这个剧本是他有一天获得灵感之后,不自觉写出来的。

  对于《白玛的眼泪》参与的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吴镇宇却是一肚子怨气。吴镇宇批评道:“我也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我的这个项目去参加?其实这个投资会一点实际的作用都没有。我问过他们到底有没有项目在投资会上获得投资,他们告诉我最成功的一个例子是张杨《落叶归根》。我觉得这很滑稽,我看这个投资会也可以‘落叶归根’去了。”

  接着吴镇宇又开始炮轰香港电影投资者的眼光。吴镇宇丝毫不客气地说道:“《双食记》这样的电影如果是在香港应该根本拿不到投资,因为那些投资者还沉浸在多年前香港电影最辉煌时期的投资标准上。他们觉得值得投资的电影一定要有功夫、要有搞笑,他们完全不明白电影还能够把商业和艺术追求结合在一起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