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南京!》下月开机 1600万重建“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1:29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前天记者从《南京!南京!》投资方之一、制片人覃宏处获悉,该片已于上周拿到国家广电总局批下的立项许可证,这部由陆川导演的关于南京大屠杀题材的电影将于下月开拍,影片取景地初步定为吉林和南京两地。

  据了解,拍摄组打算在吉林建一座简易的南

  京城,大约投资1600万元左右。覃宏告诉记者,根据他们翻阅资料显示,南京冬天的雪并不多,因此北方五六月份的天气较为适宜取景,但吉林地形大部分为山区,没有太多开阔的空地,如何搭建一座更接近1937年的南京是剧组正在考虑的问题。

  该片导演陆川表示,该片肯定要到南京取景,很多重要遗址建筑剧组无法复制,如南京的明城墙等,在当时日军进攻南京后,炸毁城墙的痕迹都是该片想要用胶片表达出来的。

  据悉,片中将会出现两条线索,通过一名普通日本士兵和一名中国士兵在

南京大屠杀期间的经历,揭示在1937年南京疯狂杀戮掠夺的背后,战争对人性的摧残。(龚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