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南京!》下月开机 陆川1600万建南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3:54 华夏时报

  本报讯 据悉,陆川(blog)新片《南京!南京!》已于上周拿到国家广电总局批下的立项许可证,并于下月开拍,影片取景地初步定为吉林和南京两地。

  该片原本选择在四川南充一带取景,但考虑到影片主要描述的是12月份在南京发生的事情,南充较高的气温不太适合该片的拍摄,于是制作人员已经将拍摄地改在吉林。据了解,拍摄组打算在吉林建一座简易的南京城,大约投资1600万元左右。该片制片人覃宏称,根据他们翻阅的资料显示,南京冬天的雪并不多,因此北方五六月份的天气较为适宜取景,但吉林地形大部分为山区,没有太多开阔的空地,如何搭建一座更接近1937年的南京是剧组正在考虑的问题。

  “我们查阅了国内外很多有关这场惨剧的资料,复建的南京城都是根据这些资料来完成的。”陆川表示,该片肯定要到南京取景,很多重要遗址建筑剧组无法复制,如南京的明城墙等,在当时日军进攻南京后,炸毁城墙的痕迹都是该片想要用胶片表达出来的。

  此次拍摄定在南京禄口镇附近一块大约几百亩的地方,该片制作组将在那里搭建一些场景,约有三分之一的戏在那里拍摄。

  据悉,片中将会出现两条线索,通过一名普通日本士兵和一名中国士兵在

南京大屠杀期间的经历,揭示在1937年南京疯狂杀戮掠夺的背后,战争对人性的摧残。据导演陆川透露:“会有一些老艺术家参演,也有一部分日本演员,我们还在和一些年轻的演员接触。”

  此外,据了解,今年涉及南京大屠杀题材的影片共有4部,包括严浩的《南京圣诞:1937》、唐季礼的《日记》、西蒙·韦斯特的《南京浩劫》以及陆川的《南京!南京!》。由美、中、英三方共同出品,总投资将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南京浩劫》投资人之一的曹剑称,该片也已拿到国家广电总局的批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