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扯出市场新热点 猛片赶集贺岁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4:33 北京晚报

  

《集结号》扯出市场新热点猛片赶集贺岁档(图)

  猛片赶集贺岁档

  贺岁片烽火提前点燃。八大院线公开表态说,将在上映时间、场次及影厅数量上力挺《集结号》。新影联院线透露,《集结号》新影联院线和上海联和院线都有真金白银的资金投入,剩下的6家院线有的做出了1000万以上的保底票房承诺。

  看起来,冯小刚的《集结号》声势不小,没有明星胜过明星,票房大胜似乎指日可待。院线希望《投名状》调整在12月10日之前上映,《长江七号》最好退出贺岁档而转攻暑期档或者十一档。

  周星驰:让我退让?

  中影集团表态说,《投名状》决不会退让,12月13日开篇贺岁档。周星驰“绵里藏针”,他的发言人微笑说,周星驰正忙《长江七号》特技制作,这些事情不会对他有影响,暑期档?肯定来不及了。

  如果《长江七号》瞄准圣诞,明星力量最弱的《集结号》前后都有劲敌,北京新影联院线总经理助理高军分析今年贺岁档前景,说:“将是一场恶战。多部大片挤在同一时间势必受损,观众不可能在短时期内接连去影院观看多部影片。就像去年的《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提前上映之后引发的连锁反应,如果不做出调整,采取硬碰硬的结果一定是惨败无疑。”

  《集结号》大张旗鼓和八大院线签约占地盘,就是冯小刚显示出的第一个硬碰硬的姿态。一边是龙头老大中影集团,一边是票房重磅周星驰,冯小刚会不会如意,迫使《投名状》上映日期提前一个星期,《长江七号》转攻暑期档或者十一档?贺岁这块含金量最重的大蛋糕,吃上了就会有成功的希望,谁肯轻易让它从手中溜走?手里没有明星的冯小刚遇到了进攻贺岁档以来前所未有的难题。

  院线新一轮扩张

  新影联院线透露说,给《集结号》的投资两周前已经进账。和《集结号》的合作模式是:如果片子好,新影联院线将做出1500万保底票房的承诺,如果不好,就只作为投资方来分账。这完全是一种市场行为。其实,院线参与影片投资海外早就流行。现在院线不仅忙着扩大地盘加盟影院,自建影院,今年新一轮扩张似乎集中在了真金白银投资电影上。据悉,今年开拍的几部商业影片,包括周杰伦的《灌篮》,都有电影院线的部分投资。新影联高军分析说,投资影片是一种出于商业的行为,更多的是看中片子的商业价值,另一方面也说明我们的商业影片还没有达到满足市场的需要,不少影院目前还是吃不饱的状态,商业片不足,院线涉足投资其实是有一定风险的,谁愿意无故承担风险?因为我们的商业片产量不够市场需求。

  因为《三峡好人》的放映空间小饱受折磨的贾樟柯说了自己的担忧:“八大院线对《集结号》做出了很多承诺和保障,也同时表示他们对其他影片并不排斥,我感觉他们的做法是合作的部分公开,尽责任的部分却模糊。我认为院线也应该同时给其他几部影片做出一个放映空间的承诺,这么做才是公正的行为。当然任何影片都避免不了市场竞争,即使院线投资的影片上映期间,也会在同档期上映其他几部影片,但是谁来保证我的时间和上映场次?”贾樟柯的担忧说出了非院线投资影片面临的压力。 陈滨(blo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