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食记》重庆低调开机 打造川味《饮食男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5: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特派记者卫昕) 自《疯狂的石头》(blog)之后,重庆成为许多影视剧青睐的拍摄地。由重庆籍导演张一白担任监制的惊悚悬疑片《双食记》日前在重庆低调开机,昨日剧组举行了首次发布会,香港影帝吴镇宇、金鸡影后余男(blog)以及两位新人江一燕(blog)、朱雨辰集体亮相。在这部“川味《饮食男女》”中,吴镇宇和余男的“错位”碰撞成为最大看点。

  《双食记》以食物为线索,讲述了现代都市生活中的男女恋情,而川菜美食更成为推动剧情和人物关系的重要元素。这也是继李安《饮食男女》之后,美食与都市情感相结合的新尝试。该片和去年张一白导演的《好奇害死猫(blog)》同样是惊悚片,同样是在重庆拍摄。对此,导演赵天宇表示,没有一部电影是完全重复的,每一部都有自己的气质。“惊悚不是一道血、一把刀,而是存在于想像空间中的恐怖感,重庆恰好能给我这种感觉。”

  该片的最大看点是吴镇宇和余男的错位演出。从《月蚀》到《惊蛰》再到《图雅的婚事》,余男一向以塑造农村妇女形象见长,而在《双食记》中,她摇身一变扮演一位美丽

性感的家庭主妇。而老戏骨吴镇宇最郁闷的就是自己在香港已经被许多导演定位为只能拍黑帮片,因此近两年他不断和内地导演合作,想有所突破。在片中,吴镇宇将再次创造自己银幕上的“新形象”——一位热爱美食的男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