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陆川《南京!南京!》通过审查 与张曼玉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6: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郑照魁)陆川(blog)新片《南京,南京》日前终于在电影局正式立项。不过,陆川表示,现在还无法确定开机时间。一是因为剧本需要进一步修改后才能获得开机许可证,二来则是外景基地因从南充转到吉林,许多东西仍未准备完成。至于此前“无法通过审查”的传闻,陆川则表示,这是因为有人眼红他的电影进行的造谣。

  记者昨日联系上陆川,他表示在接到通过审查的消息之后,“大家都特别高兴,也很感谢电影局领导对我的支持。”陆川声称,《南京!南京!》的筹备工作现在正在进行。但因为根据审查要求,剧本需要进一步调整,因此还没有确定开机日期。

  此前曾有传闻,陆川已经选定四川南充的一块土地,将在那里耗资千万建造一座“南京城”,之后又有消息说,陆川方面资金未能到位,结果“南京城”的建造遥遥无期。记者就此事向陆川求证时,电话那头听起来心情很好的陆川解释说:“我的制片人覃宏已经向一些人解释过了,本来我们的确想在四川拍外景,但算了一下,等到我们开机时,南充的天气已经太热了——南京大屠杀发生在冬天。而且,那里也只是圈了一块地,我们并没有建什么东西,浪费的说法也无从谈起。”

  尽管大部分场景会在吉林拍摄,但像明城墙、总统府这样的南京标志性建筑是无法复制的。所以,陆川若想拍好这部电影,南京肯定是必去的地方。该片制片人覃宏透露:“我们和江苏广电总台进行了沟通,并签订了协议,他们不但投资《南京!南京!》,还为我们在禄口镇附近选了一块几百亩的地用于拍摄,我们会在此搭建一些重要的场景,大约有1/3的戏会在那里拍。”另外,覃宏也表示,寰亚、星美、中影集团都是《南京!南京!》的投资方。

  至于该片演员,陆川称已经基本确定了主要人选。由于这次投资巨大,因此对演员片酬并不烦恼的他会选择中、日一线演员。至于张曼玉是否会加盟影片拍摄,陆川表示还在进一步接触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