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南京》重点表现人性 请张曼玉只是意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等了5个月,陆川(blog)的新片《南京!南京!》终于拿到拍摄许可证。剧组新闻发言人阎先生更是首次证实剧组确有请张曼玉来主演的意向。

  今年是

南京大屠杀70周年的日子,就现在所知,除了《南京!南京!》外,香港导演严浩的《南京圣诞:1937》、香港导演唐季礼的《日记》都已经立项,此外,还有正在准备拍摄的《南京浩劫》、《约翰·拉贝》等多部同类题材影片。面对这么多的竞争,《南京!南京!》又要以什么姿态站住阵脚,阎先生说,“我们的影片中可能人性的东西会更多一些,也会更真实。以前电影里的那种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人会少很多,面对战争每个人都应该是害怕的,我们要讲的就是一个个体在面对战争时最真实的做法。”

  阎先生透露,虽然剧组建组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但是最忙的还是陆川,“演员、分镜头、剧组细节工作,都要他一个人决定。”不过在这其中最要紧的就是演员,虽然记者百般询问阎先生都只含糊地说,“我们希望全是一线最好的演员,已经圈定了一个范围,但没有既成的事实也不便透露。”不过,他也证实,就和《日记》争夺张曼玉一事,“不存在争夺之说,但这个意向我们是有的,但还要看演员的档期、对影片主旨的看法等等。”

  据悉,《南京!南京!》将于5月正式开机,赶在今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70周年纪念日当天点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