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雅的婚事》享受大片待遇 《生死狙击》让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5:43 新闻晚报

  一度被媒体关注的金熊奖最佳影片《图雅的婚事》“国外拿大奖、国内无缘看”的尴尬情况终于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记者昨日从华夏电影发行公司获悉,由王全安执导、余男(blog)主演的这部大奖之作将由华夏公司以发行大片的规模在全国范围内公映,4月13日起将与观众在各大影院见面。

  自从大年初一《图雅的婚事》在柏林勇擒金熊的消息传来,不少观众便翘首以盼,希望早日在影院里欣赏到它的银幕风采。但此后一个多月,“图雅”始终没有正式亮相,媒体则在心急之余发出了国内发行公司对“洋”艺术片《通天塔》和“土”艺术片《图雅的婚事》厚此薄彼的抱怨。

  好在“柳暗花明又一村”,两周前导演王全安向本报记者透露“图雅”有望在4月中旬公映的消息果然成为现实,华影公司不仅以全面发行的规模和气势赢得了“图雅”的芳心,更以推迟引进大片《生死狙击》上映档期、专为国产艺术佳片让路的诚意感动了制片方和剧组主创人员。

  昨日华影总经理何国华透露,尽管是一部典型的艺术片,但《图雅的婚事》将以“大片”的姿态与国内观众见面。据悉,此次“图雅”制片方最终选定华影担纲国内发行正是基于其在发行国产电影方面的专业水准和规模效应,而华影也意图改变以往国产艺术片“小打小闹、沉默上映”的格局,以100多个拷贝、全面公映的上映规模为“图雅”办一场热热闹闹的“婚事”,其拷贝投放量已直逼《通天塔》。难能可贵的是,华影原计划在4月25日将引进分账大片《生死狙击》上档,为了给“图雅”让路,特意将“狙击手”推迟到5月中旬再上映。华影副总刘树森告诉记者,他们希望做大声势,让“图雅”占据充分的市场空间、给“图雅”一个发挥的机会,最终让市场来检验它的票房潜力。

  昨日特意赶到华影公司的王全安导演对于华影表现出的这份底气十分赞赏,一个多月来一直忙于为“图雅”的“婚事”的王全安心里终于“踏实”了,“电影本身就讲述了图雅历尽磨难终于找到如意丈夫的故事,现在我们的电影也是找到了它最好的对象———去影院见观众,和国内观众‘完婚’才是‘图雅’应该做的事,我预祝‘图雅’的这一段婚姻幸福美满,有一个好结果!”晚报特派记者蔡颖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