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24城记》将签约 成都超女有望演厂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0: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罗曲)明日,第六代名导贾樟柯将和御用演员赵涛双双来蓉,参加第二天举行的新片《二十四城记》与投资方的签约仪式。虽然贾导对即将开机的这部影片三缄其口,但记者昨日还是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处获悉了剧情大纲,并了解到片中3位女主角已经锁定了赵涛、谭晶(blog)及成都某超女

  影片要讲三段爱情

  该人士介绍,影片编剧是成都女诗人翟永明,主要讲述了成都国营老厂——420厂的变迁,通过三代厂花与三代超哥之间的情感纠葛和生活历程,反映城市化这一社会现象。“第一代厂花的故事应该是发生在六七十年代,基本确定由赵涛出演。赵涛与贾樟柯合作多年,算是老搭档了。她因偶然机会被贾樟柯发现,从而走进电影世界。贾樟柯的每一部电影都有赵涛,而赵涛则从不接其他电影导演的活儿,两个人都固执得可爱。而且赵涛从气质和年龄上,与第一代厂花都比较吻合,所以这个角色应该不会有悬念。”

  成都超女有望挑大梁

  最有意思的是第三代厂花的人选。据说贾樟柯提出的要求是“年轻、漂亮、成都人”,这个标准一出来,让人很自然地会想到这一两年热火朝天的超女。按照贾樟柯的意思,《二十四城记》是以成都为故事场所的,不应该抛开成都人而全让外地人来演成都的生活,而第三代厂花的年龄应该是20岁左右。该知情人士透露,贾樟柯已经在着手落实第三代厂花的人选问题,在他向演艺公司索要的候选名单中,超女的名字“榜上有名”。据了解,谭维维(blog)和冯家妹(blog)的希望很大。冯家妹虽然年纪不大,但是经历丰富,比张含韵(blog)等人少了一些“小女生”的成分;而且冯家妹有过多次“触电”的经历,“目前贾导更倾向请冯家妹来演这个角色”。

贾樟柯吧】 【超女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