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之战枕戈待旦 刘烨取代张震是传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0:25  每日新报
《赤壁》之战枕戈待旦刘烨取代张震是传言(图)

《赤壁》导演吴宇森

  昨日,华语大片《赤壁》的洗印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签约当天本来是《赤壁》开机的日期,对于《赤壁》未能按时开机,吴宇森表示:“目前摄制组的300多名成员正在涿州外景地进行紧张筹备,特技组已经就位,但鉴于目前的准备工作没有达到我的要求,因此我建议把开机时间定在了4月中旬。因为这是一部投资高达7000万美元的历史巨制,容不得一点闪失,一旦开机就要按照拍摄计划进行,否则我宁愿推迟开机。”

  近来,《赤壁》的主演更换频繁,先是金城武顶替梁朝伟出演诸葛亮一角,后来又有传言说由张震出演的孙权一角将由刘烨代替。对此,吴宇森表示:“我希望把自己在好莱坞拍片的模式搬到国内,一旦开机便严格按照拍摄计划执行,无论是天气变化还是别的困难都不能影响拍摄。因此,我要求演员必须进行前期培训,并在6个月的拍摄期内不得请假去演别的戏。此前,我与梁朝伟进行过沟通,他说自己近来状态不好,恐怕不能应付长达6个月的拍摄工作,我非常理解他的心情,便做出了换角的决定。尽管金城武也是一位优秀演员,但梁朝伟是诸葛亮一角的第一人选,我对他的退出感到非常遗憾。至于刘烨代替张震出演的孙权一角,完全是出于我的一句玩笑。刘烨在我监制的《天堂口》一片中发挥出色,我很欣赏他的演技,便说他的贵族气质非常适合孙权一角。现在《赤壁》的演员已经确定,刘烨的加盟只是传言。”

  对于目前演员准备的情况,吴宇森以“可喜”一词来形容。“这两天美术总监叶锦添正忙着帮周润发林志玲张丰毅赵薇等主演定装。在叶大师的精心设计下,林志玲扮演的小乔清新脱俗,漂亮得不得了,绝对是中国古代美女的经典造型,而周润发则英姿勃勃,两人将是银幕上的绝配。尽管如此,我还是要求他们尽快达到培训要求。林志玲在这半年时间内除了在表演老师的培训下学习古代女性的礼仪,还要根据剧情学习编织各种绳结;周润发则苦练普通话,尽管他的普通话水平有了提高,但还是没有达到我的要求;而赵薇则在进行武术练习,片中她有几场动作戏要亲自完成。几位主演通过近期的培训进步很快,我希望他们能够达到我的要求。”

  新报北京电 记者 张钢 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