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维维冯家妹有望加盟贾樟柯新片 演第三代厂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4:1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常雄飞)贾樟柯关于成都原420厂拆迁的新片《二十四城纪》已确定夏天在成都开拍,下月1日贾樟柯将率领该片的主创人员在成都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全国媒体透露他新片的筹备情况。该片的故事主线是三代“厂花”与三代“超哥”之间的情感纠葛和生活历程。贾樟柯“御用女演员”赵涛又将出现在该片当中,出演第一代厂花。

  第一代厂花的故事应该是发生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赵涛当然能够胜任。赵涛与贾樟柯合作多年,贾樟柯的每一部电影都有赵涛,赵涛也从不接其他电影导演的活儿。而且赵涛从气质和年龄上,与第一代厂花都比较吻合。第二代“厂花”,据说贾樟柯准备启用“民歌美女”谭晶(blog)。两人是山西老乡,2006年底谭晶应贾樟柯私人之邀参加了《三峡好人》的点映式,当时谭晶就希望能在贾樟柯之后的影片中客串角色,这次算是圆了谭晶的梦。

  第三代厂花,片方准备启用一名成都本土的“超女”,这是为了满足贾樟柯提出“年轻、漂亮、成都人”的要求。按照贾樟柯的意思,《二十四城纪》是以成都为故事背景的,不应该抛开成都人而全让外地人来演成都的生活。而第三代厂花的年龄应该是二十岁左右,虽然成都历来出美女,但是在出名的年轻女演员里,成都本土的还真不多。要想满足前两个条件,又要获取人气指数,超女一定是个划算的选择。而且对于经常使用非专业演员的贾樟柯来说,超女没演过戏也并不是问题。据说贾樟柯已经在着手落实第三代厂花的人选问题,在他向演艺公司索要的候选名单中,超女谭维维(blog)、冯家妹(blog)的名字“榜上有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