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雅的婚事》4月13日公映 斩获柏林金熊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4:15 华夏时报

  携斩获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大奖之勇,《图雅的婚事》将于4 月13日在全国上映。

  日前,《图雅的婚事》导演王全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希望把这部电影拍得美丽而充满力量,电影的主要拍摄场地选在还没有搬走的最后一家蒙古牧民家里,演员也基本都选择当地的蒙古牧民。”

  王全安称,他的母亲就出生在离这次拍摄地很近的地方。所以他一直喜欢那个地方的蒙古人,喜欢他们的生活方式和音乐。当他听说这个地方因粗暴的工业开发导致草场严重沙漠化后,就决定在那里的一切消失之前,拍摄一部电影来记录这一切。“电影拍完的时候,电影中的那些房屋和那些人也就消失了,他们再也不是骑在马背上骄傲的蒙古人了,而变成了一些散落在城郊农田里的农民或城市角落里的卖水果的小贩,一些和我们差不多的人。这令人悲伤,但一想到那些曾经美丽的人,他们的欢喜、悲伤还有愤怒都被记录在这部叫《图雅的婚事》的电影里,内心就平静安宁了许多。”他说。 本报记者 李蕾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