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未战演员“大换” 开机时间一拖再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5:55  天津日报

  本报讯(吴中华) 吴宇森酝酿已久的古装战争大片《赤壁》原定于昨日开机,但因频频出现意外,致使影片开机时间一拖再拖。

  吴宇森早已在北京就披露了《赤壁》的最完全演员阵容:周润发扮演周瑜,梁朝伟扮演诸葛亮,林志玲演小乔,张丰毅演曹操,张震演孙权,尤勇演刘备,胡军演赵子龙,赵薇扮演孙尚香。此外,佟大为(blog)寇世勋、孙淳、小宋佳(blog)等都将出演角色。

  对这部《赤壁》吴宇森可谓倾注了大量心血,光剧本就已经改到9稿。而美术、特效、外景地等前期筹备工作,今年2月份就已经展开,其中工程浩大的“长江”也已在河北动土,需要六到七个月的时间搭建。《赤壁》会有大量特效场景,吴宇森在美国物色了四家非常著名的电脑特效公司。另外,《赤壁》计划用六组摄影机同时进行拍摄。

  然而不久,就传出《赤壁》换人消息——先是梁朝伟自称因“普通话不过关”,主动辞演诸葛亮,由金城武顶上,接着原本由张震出演的孙权一角也改由刘烨出演。理由对外公布的是,吴宇森和制片方都认为刘烨非常适合孙权一角,刘烨本人对即将开拍的电影也很期待。昨天又有新消息,摄影师也由原定的顾长卫改为吕乐

  吴宇森的《赤壁》开机前投资不断看涨,变故也越来越多,张震在半年前就确定演孙权,他与刘烨气质相似,两人之间也已经形成一种竞争,争夺角色已经不是第一次。去年两人就在好莱坞电影《暗物质》选角中相撞,当时也是刘烨胜出,让不少张震的影迷感叹“既生瑜,何生亮”。 据了解有着“影帝”头衔的刘烨在去年加盟由吴宇森监制的电影《天堂口》时,就因为出色的表现而得到吴宇森的赞赏,当时就曾传刘烨会加盟《赤壁》,现在刘烨出演《赤壁》的重要角色也就顺理成章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