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食记》演重头戏 余男重庆街头惨遭车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6:53  新浪娱乐
《双食记》演重头戏余男重庆街头惨遭车撞(图)

《双食记》剧照

  新浪娱乐讯 3月29日在重庆拍摄的悬疑爱情片《双食记》在日程上安排了电影的重头戏——撞车,因镜头需要,由余男饰演的女一号李春燕一遍遍被撞,一摔再摔,摔到大家都不忍往下看。

  这场戏是该部影片的重头戏之一,是全片剧情推动一个精彩转折点,也是余男在该部电影中距离危险最近的镜头之一。为追求拍摄效果真实,剧组全部实拍而非利用镜头剪接来拼凑。由此,这对拍摄地点交通情况提出严格要求,要排除其它车辆和人员的干扰。经过同市政交通部门的协调,剧组选择了重庆的一条商业步行街,市政部门派遣了10余警察现场维持秩序,但尽管如此,现场围观观众之多,一度导致步行街街道相接街道车行缓慢。

  此次拍摄剧情是女一号李春燕(余男饰)在街头看到老公陈家桥(吴镇宇饰)和COCO(江一燕饰)驾车驶过,失神间被汽车所撞。该场戏被安排在重庆的步行街上拍摄,拍摄前,导演出于安全考虑,一再询问余男经纪公司及余男本人是否需要请替身,但刚从柏林国际电影节满载盛誉归来的余男称,自己还是个很注重演技的演员,亲身上阵拍摄效果肯定比替身好得多,作为一个专业的演员,冒着生命危险也要亲自上阵。给观众最真实的感受。

  在现场拍摄过程中,疾驶车辆刹车声以及车子距离余男距离之近几次让围观观众失声尖叫,大喊“小心!”甚至有人吓得闭上双眼。剧组录音师笑称,这下可好了,同步录音音效非常好,围观人群从外面传进画面的尖叫声配合非常真实。而此次负责开车的师傅是经过严格考核录用的,提前排演的次数也最多,即便这样,司机师傅在拍戏后仍然心有余悸,他接受采访时说:“我知道余男是刚从国际上获奖回来的大明星,这次亲自上阵,对我压力特别大。车开得离她那么近才刹车,我每次都是拼了老命的踩刹车,再加上惊吓,到现在我两条腿还打哆嗦呢,如果再拍两次,我非晕倒在车上不可。不过幸好不辱使命,没有将她撞伤。”很多现场观众则表示:“没想到拍戏这么辛苦,以前只看到明星走红地毯的风光了。”“没想到真的开车撞啊,换成我,我可不干,太危险了!”

  余男为能够演好这场戏,提前做好了摔倒的准备,此次出身广告界的大腕导演用追求广告完美镜头的效果来追求电影拍摄,力求每个镜头都要抓住观众的心,因而,该场戏一直从早上拍到晚,而余男则摔到胳膊膝盖红肿。不过对于异常敬业的她来讲,每次还要摔到漂亮,达到导演的“标准”。

  事后,导演赵天宇称赞余男真的很敬业,为拍戏 “奋不顾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