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左正传》开机 黄秋生难得一唱“独角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00:4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 解宏乾)由银都机构投资拍摄的影片《老左正传》上周末在香港高调开机。影片讲述了一位香港电影放映员四十年的爱国梦想,这个在以往港片中难得一见的人物形象由黄秋生扮演,这个角色也成为他近两年拍摄的十几部影片中惟一一部领衔主演的作品。黄秋生表示,“很久不唱‘独角戏’,现在还真有点儿紧张。”

  为香港回归十周年献礼

  《老左正传》讲述了一个香港人从1967年到2007年四十年中的爱国梦想,他一家的酸甜苦辣以及悲欢离合。影片虽然刚刚开机,但发行方银都南华国际就已经敲定将于6月15日在香港和内地同步上映,意为香港回归十周年献礼,这也让《老左正传》成为一部名副其实的“香港主旋律”。导演赵良骏表示,“我不懂什么叫‘主旋律’,《老左正传》中的所有人物都是香港的草根阶层,‘老左’则是其中的一种代表,我对他非常熟悉,他虽然没有机会亲赴大陆,但是心中却比其他人提前三十年已经完成‘回归’了。我想表现的正是这些人的生活和智慧。”

   黄秋生戏称自己是“左派分子”

  黄秋生在影片中饰演的“老左”不仅因为他的名字叫左长旺,同时也因为他“身在香港,心在大陆”。从上世纪60年代起,他一直在戏院里做电影放映员,最大的心愿就是有机会“去大陆那块美丽的土地上看一看,真真切切感受一下。”然而四十年过去了,“老左”始终没能如愿,“左”的记号成了他的使命,也成了他的咒语。黄秋生调侃自己也是个“左派分子”,而加盟这部影片最兴奋的就是能唱一次“主角戏”,“很久没有拍戏紧张的情况了,虽然只拍了三天,却感觉拍了几十天。”

   郑中基莫文蔚从“16岁”开演

  在影片中和黄秋生搭戏的三位演员分别是毛舜筠、郑中基和莫文蔚。让郑中基感到为难的并非是破例演正剧,而是首次与黄秋生合作,就要演他与毛舜筠的儿子,而且还要从穿着校服的16岁少年演起,郑中基透露说,为了让自己的形象比较贴近中学生,化妆师提议给他贴一些暗疮,但是很多朋友还是觉得“怎么也不像毛毛的儿子”。和郑中基一样要从16岁演到40岁的莫文蔚却对此感到兴奋,她坦言从《食神》扮丑开始,便明白了“未有丑,焉有美”的道理,本片中的另类造型相信观众一定会觉得很新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