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新片《24城记》启动 冯家妹谭维维有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8: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让我们策马扬鞭,在有冀的成都。”昨日,“金狮”导演贾樟柯再次到成都,筹备自己的第六部作品《二十四城记》。据悉,该片将以成都420厂的变迁为背景,用“平民史诗”的独特视角展现成都乃至中国城市化的进程。为展现成都本土特色,贾樟柯邀请了成都本土著名诗人翟永明合作剧本。

  曾实地考察420厂拆迁

  据了解,《二十四城记》关注的是成都国营企业的变迁过程,故事主线将是“三代‘厂花’与三代‘伙子’间的情感纠葛和生活历程”。为此,贾樟柯上个月曾悄悄潜入成都,实地考察了420厂拆迁进程。贾樟柯笑着告诉记者,“新片选在成都,是因为成都有我喜欢的节奏,还有420厂空间和背景,它们反映中国城市化很普遍的情况,所以它既是非常本土的成都故事,又是一个非常普遍性的全中国人、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分享的题材。另外,这一次我也是想跟翟永明一起合作,翟姐带来诗的想象和女性的感受,这样就可以有新的碰撞。”

  新片主角是三位女性

  贾樟柯说,这部新片的中心人物就是三位女性。第一代是上海或者东北,第二代是七八十年代的大学生,也是来自北方。第三代则是他们的子女。在拍摄纪录片之后,我们将根据这些纪录片来进行剧本的写作,最后的作品是两部分,一部分是《二十四城记》故事片,一部分是纪录片,《二十四城故事》,这样把城市化过程中的惊人变化表现出来。

  成都超女有望加盟

  有消息说,贾樟柯新片有可能启用冯家妹(blog)谭维维(blog)等成都超女,贾导对此没有否认:“我们收集了许多演员的资料,包括冯家妹、谭维维等成都籍的演员资料我们都看过,但还没有约见过他们。等剧本完成之后,会根据剧本去选演员。”贾导肯定地说,民歌美女谭晶(blog)会演唱片中歌曲。

  记者马丹摄影王长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