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左正传》开机 黄秋生演绎港版天堂电影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老左正传》开机黄秋生演绎港版天堂电影院
《老左正传》开机

  ■新快报记者刘嫣

  当《旺角黑夜》的监制碰上《金鸡》的导演,再加上公认的老戏骨黄秋生、毛舜筠,会发生什么?答案就是《老左正传》。与《旺角黑夜》、《金鸡》相类似的是,《老左正传》讲述的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香港故事,主人公是一个电影放映员,有着长达40年的爱国梦想其中的时代感和历史跨度,都很容易让人想起著名意大利电影《天堂电影院》。3月30日在香港北角戏院的开机仪式上,男主角黄秋生,携同剧中的“老婆”毛舜筠以及“儿子”郑中基(Ronald),还有莫文蔚(Karen)、鲍起静一班演员都来到了现场。导演赵良骏表示,虽然这部戏现在只拍了3天,但是感觉却好像拍了13天,而那种“草根阶层的生活和幽默”也将让观众品味到原汁原味的香港电影的智慧和幽默。该片预计总投资1800万港元,6月中旬在内地与香港同时上映。

  黄秋生:过了把“独角戏”的瘾

  秋生与毛毛的合作早在《早熟》一剧中就已经开始,只不过那时候她还是曾志伟的老婆,这一次在《老左正传》里,秋生终于“娶”到了毛毛,而且还将一路缠绵,至死不渝。不过更加过瘾的是在已经开拍的三天戏里,基本上都是秋生一人的“独角戏”,其他演员都尚未出场,因此刚开始他还有点紧张,很难入戏,但是到后来就越拍越顺利,秋生忍不住大赞剧本说:“很久没有看见过这么完整、这么令人感动的剧本了。”

  毛舜筠:爆郑中基女友年轻

  与秋生这样一个“好戏”之人合作,毛毛开心之余却又担心自己生不出郑中基这样大的儿子,但是一想到自己也已经有两个女儿,心态却还是一样年轻,就坦然接受了。这部《老左正传》是自《早熟》后第二部她看过就立即答应的作品。在现场的时候,毛毛一时口快,爆出“儿子”的女朋友其实很年轻。当记者追问下去的时候,她自知失言,只有说:“不知道啊,我只知道他有好多年轻的女朋友哦。”

  

《老左正传》开机黄秋生演绎港版天堂电影院

  郑中基:不怕被秋生骂

  Ronald第一次和秋生合作就有不少对手戏,他开始也挺怕秋生,觉得他很严肃,因此颇感到压力,幸好相处之后得知黄秋生人很好。记者问他担不担心被秋生骂,Ronald笑言自己如果做错是可以被骂的。和Karen一样,Ronald在戏中也将由16岁演到40岁,为此导演还特别建议再黏一些暗疮。一向演喜剧、搞笑角色的Ronald这次演一个“严肃”“正经”的角色,他表示“导演一早已经发觉我不一定局限搞笑角色,这次可以证明一切。”而这次的角色“与我自己的性格很相似,刚开始比较叛逆,喜欢做自己爱做的事”。

  莫文蔚:二度“另类”

  《食神》里惊世骇俗的扮相让莫文蔚成为“丑女”形象里的经典,Karen说不敢扮丑的的女人是因为对自己的美丽没有信心,因此这一次在《老左正传》里,她又将出演一个“另类”造型的女人,还要从17岁一直演到40岁。一直都保养得很好的Karen,即使再度穿上校服,也让人觉得很合适。此外,她还透露自己很喜欢去戏院的感觉,只要闻到戏院小食部的鱿鱼丝味道就很开心,但是看电影时最爱的零食却是爆米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