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左正传》在港开机 黄秋生演绎“草根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05  深圳商报

  【本报讯】30日,银都机构投资的电影《老左正传》在香港举行了开机仪式,导演赵良骏携同主演莫文蔚黄秋生郑中基毛舜筠等出席,为这部体现原汁原味香港精神的电影造势。据悉,该片是献给香港回归十周年的作品。

  影片中的“老左”(黄秋生饰)姓左,是电影院的放映员,职位不高,但却“掌控”香港电影命脉,“见证”了香港历史发展。《老左正传》完全由香港团队制作,除黄秋生外,影片汇集了莫文蔚、郑中基、毛舜筠、鲍起静等演技派明星。导演赵良骏将该片解释为“草根阶层的生活和幽默”,将让观众回味原汁原味的香港电影的智慧和幽默。黄秋生饰演的老左是贯穿这部电影的人物,经常需要一个人的“独角戏”。该片已经开拍三天,黄秋生表示:“拍这部戏时很紧张,刚开始时不入戏,但导演对演员的帮忙很大。渐渐熟悉了剧情后,我觉得演得很high,很过瘾。”

  据悉,《老左正传》预计于6月15日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映。

  作者: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汪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