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辉化身变态者 《寄生人》释放另类激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09  新浪娱乐
张家辉化身变态者《寄生人》释放另类激情(图)

《寄生人》剧照

张家辉化身变态者《寄生人》释放另类激情(图)

《寄生人》剧照

张家辉化身变态者《寄生人》释放另类激情(图)

《寄生人》剧照

张家辉化身变态者《寄生人》释放另类激情(图)

《寄生人》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台湾艺术导演何平的全新打造的惊悚血腥之作《寄生人》即将上映。三位当红影星张家辉黄秋生范冰冰(blog)联手出演此片,张家辉扮演该片的男一号,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他所担任的角色是一个具有典型人格分裂的人。

  据《寄生人》制片人刘冰介绍,张家辉在影片中饰演一个叫张小春的孤儿,从小被一对夫妇领养。后来这对夫妇竟然有了自己的孩子——张融,便时不时的忽略了张小春。心中的不平衡使张小春与同伴罗小飞商量盗取养父的照相机,在盗取照相机时却意外地被养父发现,逃离之中与养父搏斗而且竟将其残忍的杀害。事发后的张小春再也没有回家,后来在与他人的斗殴中被人刺死……与此同时,女儿张融却在一直苦苦寻找凶手,一过就是20年……可离奇的是,张小春却在这个时候突然出现在了张融的面前……

  影片之中时时暴露出惊悚、血腥、悬疑的元素,张家辉在其中更是通过演绎一个“变态者”来升华了这部影片的惊悚主题。张小春是一个文质彬彬的人,在某保险公司做推销员。他乐于助人,他敢制造假文件来帮助一个患了白血病的女孩以报销她无力支付的医药费。他深爱自己的妹妹,甚至对她的关心超过了对自己的发妻,他还为妹妹买了一套很大的房子以供单身的妹妹安居。然而,又恰恰是这个张小春,在他文质彬彬的身后竟隐藏着另一个可怕的身份。这个张小春,凶狠、残忍。杀了自己的养父,与别人血腥的斗殴,暴打自己的保险客户……他还将毒手伸向了自己的妹妹……就这样,一会儿他扮演着张融的哥哥张小春,一会儿他又装成了一个暴徒。在这不断的身份变换之中,一个惊天的秘密层层的褪去了它的外皮,渐渐暴露在观众的眼前。

  张家辉的表演还获得了片方很高的评价,影片出品人徐佳暄表示,与之前的《黑社会》《黑白道》不同,张家辉一改以往古惑、警方卧底的风格,扮演了一名身份普通却又特殊的人。

  张家辉称:“这次的剧本很有意思,虽然身份可能有所改变,但是它的心理戏路却和古惑仔、警方卧底有着十分相似的地方。属于一种双重身份。”导演何平也对张家辉的表现十分认可,笑说:“找他演这样的角色算是找对人了”。而与张家辉合作多次的老搭档黄秋生,对张家辉在这部戏中的演技更是赞赏有加。

  张家辉这个从无线名导杜琪峰手下培养出来的爱将,在《寄生人》中演的可圈可点。对这个角色把握的恰到好处。在这一点上,他与影帝吴镇宇的风格却有着惊人的相似。在最后,张家辉表示:“这部戏的扮演对他也是一种突破,为日后的更上一层楼打下了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