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称新片是楼盘名 否认超女演“厂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19  重庆晨报
贾樟柯称新片是楼盘名否认超女演“厂花”(图)


  从威尼斯归来,贾樟柯的新片计划就一直是瞩目的焦点。昨天他在成都正式宣布,不是《刺青时代》,也非《双雄会》,而是临时插队的《二十四城记》,一个讲述计划经济时代老工厂生活及城市变迁的故事。

  将在川渝找“厂花”

  贾樟柯告诉记者,选择成都拍摄新片是“蓄谋已久”:“我一直想找一个合适的城市和一个合适的工厂拍摄一个故事。我去了东北还有山西的老厂,最后选择了成都。这是因为我很喜欢成都的节奏,然后去了420厂,那里有我需要的空间感。”贾樟柯表示,新片将通过三代厂花的故事展现中国城市化进程,与几代中国人生活密切相关的“工厂”成为中国历史变迁的缩影。这既是一个非常本土化的成都故事,又是全中国人非常普遍性的生活、能够与全世界的人分享。他现场引用了此次编剧之一的女诗人翟永明的诗句:“我策马扬鞭,在有劲的黑夜里”,将其改为“我策马扬鞭,在有劲的成都里”。

  至于先前流传的赵涛、谭晶(blog)、冯家妹(blog)等将出演三代“厂花”,贾樟柯予以澄清。“第一代厂花需要会讲上海话和东北话,可能赵涛不太适合;谭晶会负责歌曲的演唱,这个是可以确定的。超女的资料我们都看过,但都没有确定,第三代厂花要求是会说四川话的漂亮女孩,剧组还在四川、重庆等地物色演员。”他表示不会根据演员来创作,要等6月份剧本完成后,才根据剧本去选演员。

  新片再次套拍

  贾樟柯新片此次再向商业靠拢。由于西河星汇和华润置地是新片共同投资商,加之新片故事发生地和拍摄场地———成都国营老工厂,拆迁后的

开发商正是华润置地,而且其开发项目名为“二十四城”,双方随即达成合作,新片名为《二十四城记》。

  投资方是否会对影片的创作加入商业痕迹呢?贾樟柯表示:投资方不会干涉影片的创作,连对方的LOGO都不会出现在片中。

  此外,纪录片《东》和剧情片《三峡好人》采用套拍方式,结果双星闪耀威尼斯。此次贾樟柯将延续这种模式,既拍剧情片《二十四城记》,又同步拍纪录片《二十四城故事》。聂晶/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