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左正传》香港开机 黄秋生塑造“香港草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电影《老左正传》日前在香港举行了开机仪式,导演赵良骏携主演莫文蔚黄秋生郑中基等出席。

  《老左正传》是一部体现香港精神的电影,预定6月15日在内地、香港同步上映,旨在纪念香港回归10周年。影片的老左由黄秋生饰演,他是电影院的放映员,职位不高,却“掌控”香港电影命脉,见证香港历史发展。身为草根,老左满怀一腔爱国激情。导演赵良骏对电影的解释是“草根阶层的生活和幽默”,将让观众回味原汁原味的香港电影的智慧和幽默。

  久未拍戏的莫文蔚在片中将再次以“另类”造型出现,此前,她在《食神》中塑造了惊世骇俗的“丑女”形象。这次,她将在《老左正传》里再次大胆尝试。据悉,在这部影片中,莫文蔚和郑中基将从17岁演到40岁。

  另外,去年凭借《早熟》中的精彩表演获得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最佳女配角的毛舜筠,此番在《老左正传》中嫁给了老左黄秋生,夫妻一生相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